山城九份驚傳「殭屍」出沒?驚悚照曝光網嚇傻:比台南還恐怖
日前台南美術館展覽中的殭屍引起熱烈關注,九份金礦博物館也在粉專貼出一張殭屍出沒的照片。(圖/翻攝自FB粉專「九份金礦博物館真的沒有大金塊只有老礦工的真心」)

生活中心/黃笙報導

台南美術館日前推出《亞洲的地獄與幽魂》特展,其中的殭屍展品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吸引大批民眾排隊搶看,沒想到這股熱潮也延燒到了北部。近日九份金礦博物館在粉專貼出一張旅客分享的照片,只見一尊逼真的殭屍立於知名景點「昇平戲院」門口,陰森詭異的畫面讓看到的網友忍不住直喊「怕爆」。

更多新聞: 出租房想停供「這設備」 他PO文詢問網秒認同:還有人在用?


山城九份驚傳「殭屍」出沒?驚悚照曝光網嚇傻:比台南還恐怖
九份知名景點「昇平戲院」前立了一尊逼真的殭屍,在明暗不定的燈光下看來十分詭異。(圖/翻攝自FB粉專「九份金礦博物館真的沒有大金塊只有老礦工的真心」)

九份金礦博物館昨(12)日在臉書粉專「九份金礦博物館真的沒有大金塊只有老礦工的真心」上傳一張照片,只見畫面中九份知名懷舊景點「昇平戲院」前被人架設了一尊造型相當逼真的殭屍,只見他著清朝古裝打扮,晦暗的嘴巴大張顯得十分面目猙獰,微向前伸的雙手手指有著超乎常人的細長尖利,雙腳浮於半空之中,搭配戲院外頭明暗不定的燈光,猛一看真的會把路人的三魂七魄通通嚇跑。

山城九份驚傳「殭屍」出沒?驚悚照曝光網嚇傻:比台南還恐怖
該殭屍為「鬼怪傳說特展」的宣傳活動。(圖/翻攝自FB粉專「九份金礦博物館真的沒有大金塊只有老礦工的真心」)

照片貼出後網友們紛紛留言道「怕爆」、「瞬間陰風陣陣」、「從台南跳來的嗎」、「這比台南的看起來恐怖」,也有網友好奇詢問殭屍出沒的原因,對此九份金礦博物館表示,該照片為參加夜巡山城導覽的旅客所分享,是附近舉辦「鬼怪傳說特展」的宣傳活動,該展期為7月15日至12月31日,地點就在「昇平戲院」的旁邊,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一起來九份「探險」。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雙薪10萬「養2孩繳房貸」還有剩!她曝6年存3桶金網喊:怎做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