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益蟲也能吃?瘋男捉「蚰蜒」油炸料理 一嚐驚艷:肉質鮮甜堪比甜蝦
YouTube團體「Crazy Man 瘋男」日前前往基隆,捕捉2隻蚰蜒油炸,食用後驚覺味道相當鮮甜。(圖/翻攝「Crazy Man 瘋男」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蚰蜒的外型像蟑螂加蜈蚣,常出沒於住家,以居家的害蟲為食,被認為是一種益蟲,不僅能食用,味道更是讓人驚艷。YouTube頻道「Crazy Man 瘋男」日前前往基隆防空洞,捕捉2隻蚰蜒,以油炸方式料理,恐怖的外型,讓成員「Nick」充滿抗拒,直呼:「很久沒有吃蟲覺得這麼噁心。」兩人鼓起勇氣品嚐後,驚訝發現蚰蜒肉自帶甜味,其實相當美味,更比喻其口感是「甜蝦」的感覺。

更多新聞: 只要10秒!釣蝦場老闆授「拆蝦秘訣」胃腸輕鬆分離 網看傻:眼睛學會了


美國也在吃?瘋男油炸「居家益蟲」 肉質鮮甜堪比甜蝦
瘋男將蚰蜒油炸,細長的腳像蜈蚣,味道卻意外驚人美味。(圖/翻攝「Crazy Man 瘋男」YouTube)

YouTube頻道「Crazy Man 瘋男」,為了品嚐蚰蜒,特地跑到基隆的防空洞,決定親自捕捉回去,一進山洞,看到其恐怖的外型,讓Nick崩潰直呼:「第一次看到完全不想吃的蟲。」蚰蜒的移動速度極快,讓他們費了不少精力才成功捕捉。他們先以米酒將蚰蜒泡醉,後用油炸的方式烹調,口感酥脆像雞皮,而味道嚐起來則像甜蝦,相當鮮甜的,讓成員華晨灰表示,可以進到吃蟲排行榜的前五名。


更多新聞: 一聽就學會!7歲萌妹推新單曲《ㄅㄆㄇ 注音歌》 旋律洗腦超難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