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入10萬夢碎?外送員每天工作12小時揭現況 無奈嘆:不如找正職
外送員阿忠分享最近的外送市場因需求減少,如今一天平均時薪為200元左右,有時甚至不到,他也奉勸想做正職外送的人要三思。(圖/翻攝「阿忠外送」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外送平台近年來非常盛行,更在疫情期間被廣泛使用,因此不少人轉職做外送員,網路上也曾瘋傳有外送員月收入10萬元,震驚不少人。近期身兼YouTuber的外送員「阿忠」也分享,隨著疫情減緩的外送市場,需求大量減少,且外送系統改為均單制,並不是速度越快就可接越多訂單,有時一天時薪連兩百元都不到,若是有想以外送作為正職的人,他也奉勸:「要三思!」

更多新聞: 台灣大眾交通超便利!土耳其兄妹試乘「安坑輕軌」 驚豔狂讚:很舒適


外送員勸世!他揭露月收入十萬的都市傳說 無奈嘆:時薪不到200

阿忠表示,如今外送系統改為均單制,並非速度越快就能接越多訂單,有時經過一小時才接到一筆訂單。(圖/翻攝「阿忠外送」YouTube)

阿忠表示,若單月不休假每天外送12小時以上,收入則有可能達到將近10萬元,但難度極高,因目前的外送系統改為均單制,並非速度越快就能接越多訂單,有時經過一小時才接到一筆訂單,而將目標訂為月收入6萬元則會輕鬆許多。不過他仍奉勸想以外送作為正職的人要三思,因國內疫情已漸漸趨緩,外送需求也相對降低,目前一天平均薪資為兩百元左右,且還有勞健保、營業用強制險等其他應付開銷,都是不少的花費。因承攬制的關係,公司若減少外送費甚至停權,外送員都無法申訴,無相對的保障。


更多新聞: 單日攻頂!情侶征服3000公尺北大武山 下山突遇冰雹襲擊嚇喊:很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