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騙2千萬元!網紅自曝曾誤入詐騙集團 親揭「資金盤」操控內幕
YouTuber「Psyman 塞門」得知朋友遭騙2千萬元,決定拍片警示大眾,並分享自己曾當詐騙的經驗。(圖/翻攝「Psyman 塞門」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詐騙集團日益猖獗,許多人損失大筆財產,更有人因此走上絕路,YouTuber「塞門」得知朋友媽媽,在三個月內遭騙取2千萬元台幣,為了避免更多人受害,決定拍片分享,更透露了曾做過詐騙的經歷,他表示,高利率且穩賺不賠的東西,絕對有問題,也千萬不要借錢還債,否則信用破產後,要翻身是非常困難的。

更多新聞: 無良男盯上浪浪餐費!偷「捐贈箱」得手千元 網友怒罵:關久一點


瘋買虛擬貨幣慘虧2千萬元 前詐騙集團員工曝「騙財手法」
塞門表示,利用兩所虛擬貨幣的價差,將貨幣轉賣,賺取中間的費用。(圖/翻攝「Psyman 塞門」YouTube)

塞門表示,詐騙集團向朋友媽媽供稱,將錢轉成虛擬貨幣後,一年可以保有不少利潤,朋友媽媽一聽,前後投入2千萬元新台幣,直到朋友發現對話疑點重重,才驚覺被騙。而塞門在做詐騙時,同樣是透過虛擬貨幣,利用開戶搬磚的方式,賺取中間價差,雖然覺得有問題,但當時一心只想賺錢,只能說服自己繼續做下去,直到半年後發現,公司出金困難,虛擬貨幣逐漸崩盤,才發覺是個騙局,總共賠了30萬元新台幣。事後他吸取經驗,重新審視看待金錢的方式,了解了賺錢的不易,也讓他下定決心要腳踏實地的賺錢。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法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殯葬業很好賺?禮儀師認「年薪百萬」不是夢 他曝:入行前想清楚1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