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漢光38號演習落幕 邱國正代蔡英文肯定官兵參演努力
漢光38號演習進行連續5天實兵演習,今日落幕。(圖/軍聞社提供)

國軍「漢光38號」演習7月25日至29日實施,國防部長邱國正今日正式宣布結束,並代三軍統帥、總蔡英文肯定所有官兵努力,期勉持續發揮組織功能,發揮具體成效。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潭子滷味攤老闆槍擊案 警尋獲疑似凶嫌遺體

「實兵演習」規劃於7月25日至29日實施,將延續兵推成果,並以敵情威脅與可能行動,設計想定場景,依「戰力保存、聯合防空、聯合制海、聯合國土防衛」的作戰進程,遂行5天4夜實兵、實裝、部分實彈的操演任務;同時,由各戰略執行單位規劃演練課目、兵力,並要求部隊實際到達各戰術位置,統合全民總力實施作戰計畫演練,以強化戰場經營及熟悉作戰環境與驗證計畫執行的能力。


快新聞/漢光38號演習落幕 邱國正肯定官兵表現努力
漢光38號演習進行連續5天實兵演習,今日落幕。圖為陸戰66旅戰車。(圖/軍聞社提供)


「漢光38號」實兵演習今日結束,根據《軍聞社》報導,國防部長邱國正今日主持精神講話,代表三軍統帥總統蔡英文,肯定全體官兵參演表現與努力,同時期勉各級幹部持續發揮組織功能,利用各項訓練時機,強化組織運用作為,發揮具體成效。

邱國正指出,實兵演習目的在於,驗證部隊平日訓練的成果,包含戰備部隊遭遇緊急狀況時,能否迅速到位,也驗證各級幹部的指揮能力及組織功能成效。他說,組織的運用,必須結合平日各項勤務與教育訓練,如發現缺失或功能不彰,應藉由教育訓練加以強化,進而確保官兵「權益不受損,身心不受傷」。

邱國正表示,「漢光演習」行之有年,無論兵推方式的改變、演習時間的調配或操演重點的配置,目的都在透過兵棋推演,發掘潛在問題,在實兵操演中做驗證。這幾年來演習持續進步,相信每位幹部與官兵,都有很大的收穫。

最後,邱國正感謝全體官兵在演習期間盡心盡力,正式宣布「漢光38號」實兵演習結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余苑綺癌細胞佈滿全身! 余祥銓心疼:她體力變很差走到一半發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