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馳最愛合作的星女郎 「一代女神」張敏洩54歲真實樣貌!
張敏曾和周星馳合作多部戲劇。(圖/翻攝自微博「擬南芥先生」)

娛樂中心/黃笙報導

香港喜劇大師「星爺」周星馳以無厘頭的風格演出廣受大家喜愛,善於製作高票房電影的他,曾一手捧紅邱淑貞、張敏、朱茵、張柏芝、黃聖依、張雨綺、徐嬌等一票人氣女星,其中又以張敏的合作次數最多。擁有姣好外貌及絕佳身材的張敏,曾出演過多部熱門電影,留下不少令人難忘的經典角色,但在1995年後即逐漸淡出演藝圈,消失於螢光幕前,直到近年才偶爾在社群上透露近況。

更多新聞: 「台彩女神」愛語莎比基尼美照曝 網全看傻:線綁了幾條?
周星馳最愛合作的星女郎 「一代女神」張敏洩54歲真實樣貌!
張敏近年生活相當愜意,偶爾會在社群曬出近況。(圖/翻攝自微博「張敏Cm」)

今年54歲的張敏,1986年報名香港亞洲電視藝員第5期訓練班,隨即被大導演王晶所發掘,拍攝了第一部電影《魔翡翠》,並在之後因《賭神》走紅而受到關注。她最為人熟知的莫過於和周星馳拍攝的一系列電影,包括《賭俠》、《賭聖》、《逃學威龍》、《鹿鼎記》、《武狀元蘇乞兒》、《九品芝麻官》等等,讓她成為當時最高曝光率的女明星,而1993年《倚天屠龍記之魔教教主》中英氣逼人又不失美艷的趙敏,更是成為一代人共同的回憶。

周星馳最愛合作的星女郎 「一代女神」張敏洩54歲真實樣貌!
張敏受王晶邀請時隔多年再次演出古裝角色。(圖/翻攝自微博「張敏Cm」)

1995年後張敏開始慢慢淡出於香港娛樂圈,2013年曾傳出她結婚的消息,不過後來張敏澄清自己從來沒有結婚過,只承認有與1名年輕10多歲的男子交往。近年定居於中國的她,日前又因受到王晶的力邀而出現在大眾眼前,先是在中國綜藝節目的短片中再次演出古裝角色,後又協助新版《倚天屠龍記》作宣傳,拍攝趙敏和小昭跨時代同框的照片,這才讓人又注意到她保養得宜的凍齡美貌。

周星馳最愛合作的星女郎 「一代女神」張敏洩54歲真實樣貌!
張敏為宣傳新版《倚天屠龍記》,特地拍攝趙敏和小昭跨時代同框的照片。(圖/翻攝自微博「張敏Cm」)
更多新聞: 賴慧如才剛大方認愛又傳「喜訊」 七夕突發文宣布:情人節和大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