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楊智淵從事台獨活動遭逮捕 陸委會:尚未接獲通報已向中國反映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國浙江省溫州市國家安全局今宣布,依法對長期從事「台獨」分裂活動,涉嫌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嫌疑人「楊智淵」實施刑事拘傳審查。對此,陸委會晚間表示,政府的相關單位,目前還沒接獲中國通報的訊息,現在已透過管道向中國相關部門反映,另外,陸委會也呼籲民眾到中國,切勿輕易涉險。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圍台6海域軍演「4號最重要」 專家曝:有意讓飛彈越過台灣

根據《央視》報導,中國浙江省溫州市國家安全局依法對長期從事「台獨」分裂活動,涉嫌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嫌疑人楊智淵實施刑事拘傳審查。報導指出,楊智淵是台中人,過去長期鼓吹「台獨」理念,夥同他人成立「台獨」非法組織「台灣民族黨」,以「推動台灣成為主權獨立國家並加入聯合國為目標,大肆鼓譟公投建國」。

報導提到,楊智淵高調推行「急獨」路線,策劃實施「台獨」分裂活動,涉嫌分裂國家犯罪和煽動分裂國家犯罪。此外,近一個時期以來,極少數「台獨」頑固分子勾連外部勢力,妄圖分裂國家,極力煽動兩岸對立,公然挑釁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公然挑釁國家法律尊嚴,嚴重危害台海和平穩定、損害兩岸同胞共同利益和中華民族根本利益。

據中央社報導,陸委會晚間表示,經與法務部及刑事局聯繫初步瞭解,我方相關單位尚未接獲中國通報有關限制楊智淵人身自由的訊息。陸委會提到,對於中國動輒以國家安全為由拘禁在中國的台灣民眾,陸委會絕對反對並表達嚴正抗議。

陸委會認為,中國應即刻針對楊智淵目前遭限制人身自由的關押地點、其所涉嫌違反的法令,以及限制人身自由的時間等事項進行完整說明。

陸委會提到,目前已聯繫法務部及刑事局,將透過協議管道向中國相關部門反映,並要求中國確實依據「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向我方通報,並應保障當事人的司法正當程序與應有權益。陸委會也呼籲,國人如果到中國,應瞭解專制政權體制對人身自由與安全保障不足的高度風險,切勿輕易涉險。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英國「到處都是裴洛西訪台消息」 范雲曝鐵娘子登報紙頭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