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次游泳就「嚇豹」 海豹寶寶鼻孔進水「這反應」萌翻9萬人
海豹寶寶鼻孔進水「狂打噴嚏」萌翻網友。(圖/翻攝自推特@Osaka_Kaiyukan)

國際中心/巫旻璇報導

看見這眼神能不融化嗎? 位在日本大阪有一間水族館,在四月時有一隻海豹寶寶出生,飼養員不時都會在推特上分享,海豹寶寶的成長記錄,並在海豹出生後21天,就讓牠嘗試下水活動、熟悉水域,以為海豹會不怕水很快就適應,想不到小海豹還是被水盆裡超淺的水給嗆到,連打好幾個噴嚏,像是小孩被奶嗆到一樣,可愛又療癒的模樣,瞬間萌翻網友。

更多新聞: 鄭家純不甩陳沂官司風波 跟少年做公益曝「雪白山丘照」全網瘋了


第一次游泳就「嚇豹」 海豹寶寶鼻孔進水「狂打噴嚏」萌翻網
21天大的小海豹第一次下水。(圖/翻攝自推特@Osaka_Kaiyukan)

日本大阪的水族館,四月時在推特上分享了一段影片,這隻才剛出生21天的海豹寶寶,被飼養員抱進水盆裡,想讓牠適應水域,而小海豹先是眼睛睜大看鏡頭,像是在說「我是誰,我人在哪?發生了甚麼事?」後來飼養員把手放開,小海豹的頭向下翻轉,剛是新生兒的小海豹,不懂怎麼換氣立刻被水嗆到,小海豹的臉滿是驚恐,飼養員看到後嚇到,並把小海豹的頭托起來,影片在推特貼出後,網友們被小海豹驚恐的表情瞬間融化。

第一次游泳就「嚇豹」 海豹寶寶鼻孔進水「狂打噴嚏」萌翻網
連打好幾個噴嚏,像是小孩被奶嗆到一樣。(圖/翻攝自推特@Osaka_Kaiyukan)

貼文在推特上流傳後,吸引9萬人觀看,轉推更有8萬人,小海豹被水嗆到的模樣,讓網友紛紛喊「好像小孩被奶嗆到喔」、「天阿好可愛」、「牠驚嚇的表情太真實了」,事實上,這間大阪的水族館,之前都會在推特上,要網友們幫海豹取名,經過票選後決定牠的名字,所以未來這隻海豹寶寶也會在推特上有新的名字,讓網友相當期待。


更多新聞: 露營熱度會退嗎?網友揭「降溫」關鍵原因是出國 掀2派網友論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