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合?意有所指?裴洛西抵台一身粉色西裝藏「反霸凌」意義
裴洛西快閃台灣整套粉色西裝具「反霸凌」意味。(圖/翻攝自Nancy Pelosi推特)

國際中心/巫旻璇報導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展開亞洲行,於昨(2日)晚間22點43分抵達松山機場,是睽違25年再度有美國聯邦眾院議長訪台,引起國際高度關注,各家媒體都等待著裴洛西下機的那一刻,她昨(2日)穿著成套粉色的西裝外套,搭配珍珠項鍊相當氣質優雅,就算是在深夜也是十分亮眼,但「粉色」在國際上有反霸凌的意義,中國不斷以武力恫嚇台灣,相比裴洛西穿了反霸凌的顏色,不確定是巧合還是別具意義。

更多新聞: 第1次游泳就「嚇豹」 海豹寶寶鼻孔進水「這反應」萌翻9萬人


裴洛西快閃台灣整套粉色西裝具「反霸凌」意味?讓對岸瞬間尷尬了
裴洛西在參訪馬來西亞時穿過同一套西裝。(圖/翻攝自Nancy Pelosi推特)

裴洛西昨(2日)深夜抵台,她接連透過推特連發6篇文,提到美國堅定支持台灣民主的承諾,重申對台灣夥伴的支持,促進雙方共同利益,推進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裴洛西更提到,美國兌現了對民主的承諾,重申必須尊重台灣,以及所有民主國家的自由,裴洛西在推特中不斷提到「民主」二字,並穿上具有反霸凌意義的粉色西裝,事實上,「粉色」在國際上被視為反霸凌的顏色,為此每年4月第2個週三為國際粉紅日也是反霸凌日(National Pink Day),緣起於2007年時,有名加拿大的男學生,因為穿粉紅色衣服上學,被同學霸凌,其他同學看不下去,所以發起活動一起穿粉色上學,鼓勵所有人站出來,反對性別歧視,並倡導尊重人權的理念。

裴洛西昨(2日)抵台,引起國際上高度關注,雖然這套西裝,裴洛西並不是第一次穿,在7月27日時就曾在關懷殘疾兒童的活動,以及參訪馬來西亞時穿過同一套,抵達台灣後又穿上,對比中國近日以武力恫嚇台灣的動作相比,裴洛西的西裝外套似乎格外有意義,也讓對岸有些尷尬。

更多新聞: 你敢玩嗎?5層高溜滑梯像玩大怒神 5千網友嚇歪:登出人生裝置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