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猴頭菇屢被驗出農藥超標 王必勝:沒改善「不排除禁止進口」
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圖/民視新聞)

中國猴頭菇近期頻被驗出農藥超標,對此,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今日表示,目前已在進行「加強抽批」,並且通知廠商改善,若是廠商沒有改善,將不排除禁止進口,王必勝也強調,這是常規工作,並非特例。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滿訪台! 中國外交部宣布制裁裴洛西和直系親屬

猴頭菇半年內屢次被驗出農藥超標,對此王必勝今日表示,目前採取的措施就是「加強抽批」,所謂的加強抽批就是每兩批抽一批,也就是50%的批數,只要有抽到違規就是整批退運或銷毀,同時也通知廠商進行改善。

王必勝說到,下一階段就是觀察廠商是否有改善,假設沒改善,就是不排除禁止進口,不過他也強調,這是常規工作,對所有食品的檢驗都是依照程序進行,這也不是特例。

中國海關總署先前宣布,暫停台灣超過100家食品進口,理由是這些廠商尚未完成更新註冊。對此,王必勝說明,中國要求業者在時限內完成註冊,現在有數百家被要求補件,現階段的工作就是輔導廠商在時限內完成註冊,如果成功就能繼續出口產品至中國,他提到,現在還在期限內,目前就是協助廠商趕快完成,沒有統計家數或種類,只希望能夠繼續出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週末出遊注意!1圖秒懂「父親節天氣」3地區有雨:恐有熱帶系統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