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T直播遭攻擊放「一個中國」 民視聲明:立刻移除影片謹慎面對
《民視》發布聲明回應直播遭駭。(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美國眾議院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日前訪台,雖然訪團早已搭機離去,駭客威脅仍在,繼超商和台鐵被攻擊,連總統府、國防部和桃機網站都一度被癱瘓,《民視新聞》網路播出的內容也被駭客入侵。《民視》發布聲明強調,當下立刻移除影片,特別謹慎面對近期駭客攻擊事件,以確保播出安全無虞。

更多新聞: 快新聞/解放軍無人機2批3架次侵擾金門、北碇 金防部射擊信號彈驅離

有網友發現,民視新聞YouTube頻道6日晚間播出內容,在節目結尾時畫面被換上「中國一點都不能少,「玩火必自焚」、「民意不可違」,背景音樂還是《我和我的祖國》。

YT直播遭攻擊放「一個中國」 民視聲明:立刻移除影片謹慎面對
民視網路直播遭駭,之後火速移除置入影片。(圖/翻攝自YouTube畫面)

《民視》對此謹慎面對,發布聲明強調:「民視電視頻道播出皆正常,被駭客影響的是網路播出的內容,主因是訊源主機被駭客入侵,造成民視新聞在YouTube直播播出內容與電視頻道內容不同。昨天(8/6)晚間20:52收到通知,20:54即移除置入影片,訊源恢復正常。民視特別謹慎面對近期駭客攻擊事件,以確保播出安全無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以色列警告:加薩的空襲可能持續一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