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選人質疑  柯志恩父親、丈夫曾跨足高雄電信業

有高市議員參選人爆料,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的父親柯文福及丈夫洪德成曾跨足電信業,拿下稀有的頻譜執照,1997年在高雄創立隨通電訊公司,資產高達3億元,但柯志恩卻完全沒提過,並質疑為何跨足電信業?柯志恩回應,18年前公司就廢止,家中並非獨資,而是用技術入股,她強調絕對是一個光明磊落的人,開大門走大路。

更多新聞: 快新聞/親曝訪台原因! 立陶宛交通部政次:台灣是可靠的合作對象

來到武廟市場拜票,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持續跑行程,爭取選民支持。

剛過父親節,柯志恩也PO出「支持者字條」,說她會承襲著這份來自50年前父親的祝福,以及清廉特質,用我的正直、真誠來為高雄市民拚好日子。沒想到卻被議員參選人質疑,真的是這樣嗎?

參選人質疑  柯志恩父親、丈夫曾跨足高雄電信業

高雄市議員參選人(無) 吳佩蓉說,「等於說她生命中最重要的兩個男人,曾經來到高雄作這麼大筆的投資,高達三億元,實收的資本也高達兩億五千多萬,那為什麼她似乎有點刻意忽略這一段。」

吳佩蓉拿出資料爆料,一家1997年在高雄創立的隨通電訊公司,資產高達3億元,上頭負責人是她的爸爸,經理人則是她的先生,但柯志恩卻從來沒提過。

高雄市長參選人 柯志恩說,「這是18年前就已經是廢止的公司,這不是我們家獨資的,是由六家公司 九個董事,兩個監察人,而且我們都是以技術股的方法,來投資這家公司並沒有用現金。」

吳佩蓉質疑,從教育出身、一路任官的柯縣長,何以跨足電信業?如何拿到頻譜執照?資金又從哪裡來?其他議員參選人也懷疑這「深厚的淵源」。

高雄市議員參選人(無) 吳佩蓉說,「這家資訊公司後來有拿到中華電信,釋出的八張頻譜,柯文福他其實是一個教育專業,他並沒有任何電信專業,他能夠取得執照,一定是有比較好的關係。」

參選人質疑  柯志恩父親、丈夫曾跨足高雄電信業

高雄市長參選人 柯志恩說,「這張執照是特許的電信執照,但是有20幾家公司擁有,分為北中南,那最多人爭取當然是北部,如果我們有非常好的政商關係,我想大家最想要拿到是什麼北區,那為什麼拿到南區,就是因為積分不足嘛。」

柯志恩強調,對於身家一切坦蕩。只是選著選戰逼近,參選人的一舉一動跟身家背景,也被選民拿放大鏡檢視。

(民視新聞/呂鎌顯、陳姵妡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台大認定林智堅論文抄襲 學者點出「有無政治操作」路人都看得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