誣告羅淑蕾侵占 國民黨中常委邱素蘭遭判5月

國民黨中常委、會計師事務所長邱素蘭,在5年前指控,前立委羅淑蕾涉侵占會計師公會核撥、募款的莫拉克風災500萬元賑災款,羅淑蕾被檢方判處不起訴確定,反控邱素蘭誣告,台北地方法院11號依誣告罪,判邱素蘭5月徒刑,可上訴。

更多新聞: 一條龍乾洗靈骨塔詐騙案!

據了解,判決指出,在2009年莫拉克颱風,邱素蘭明知羅淑蕾沒有經手台灣會計師公會核撥的500萬賑災費用,以及公會募款所得中的2萬2200元,但仍在2017年7月底,向台北地檢署告發羅淑蕾涉犯業務侵占、背信、違反商業會計法等罪。

她還指控說,羅淑蕾受會計師公會託付,將150萬元支票交給時任立委侯彩鳳,舉辦賑災園遊會,卻未實際交付支票而侵占,涉以其他名目核銷。

北檢檢察官調查,羅淑蕾未經手相關單據和款項,也已透過時任公會理事長,將150萬元支票轉交給侯彩鳳,至於工會募款的2萬2200元,也有會議紀錄載明去向,認定羅淑蕾犯罪嫌疑不足,處分不起訴。合議庭認定,明顯是憑空捏造虛構事實,認為已構成誣告罪,使國家發動無意義的偵查程序,虛耗司法資源,審酌邱素蘭犯後否認的態度,及其博士學歷、以會計為業等,量處5月徒刑。誣告罪法定刑度為7年以下有期徒刑,依法不得易科罰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他收9萬罰單「欠4年不繳」!突借錢繳清悲吐:怕被關會死在牢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