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躲!  簡舒培嗆柯文哲:敢要求抄襲我臉書的蔡壁如辭立委嗎?
簡舒培嗆柯文哲,敢要求抄襲我臉書的蔡壁如辭立委嗎?(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近期被爆料,碩士論文疑似抄襲,其中一段甚至是台北市議員簡舒培2018年的臉書貼文。然而,簡舒培今(15)日在議會質詢台北市長柯文哲時卻還被反嗆「妳知道論文要怎麼寫嗎?」簡舒培稍早在臉書反擊,100%信心自己的論文是高品質論文,如果和蔡壁如一樣抄襲情事,立即請辭議員,她也要蔡壁如不要躲,「柯文哲、民眾黨敢不敢要求抄襲簡舒培臉書的蔡壁如立即辭去立法委員呢?」

更多新聞: 快新聞/「預約公車」政見挨轟 蔣萬安:拋棄改變勇氣只會停滯不前

柯文哲今早赴台北市議會專案報告,並備質詢。民進黨市議員簡舒培質詢時問柯,蔡壁如抄她臉書,每一個字都一樣,連標點符號都一樣,柯先前評林智堅案時稱「Ugly(醜陋)」、「袂看口(不能看)」,蔡壁如沒有引用出處,是不是「Ugly」、「袂看口」?

柯文哲回應,這可以送倫理委員會討論,他反問簡舒培「妳有念碩士班嗎?妳知道論文要怎麼寫嗎?」議長陳錦祥隨即提醒柯「不能反質詢」。

簡舒培在臉書表示,今天早上質詢蔡壁如擔任台北市市政顧問所寫的碩士論文,抄襲她的臉書一事,柯文哲不回答,還轉移焦點,「反嗆我知不知道論文怎麼寫?」

簡舒培說,剛已在第二輪質詢時正式在議事廳回覆柯文哲,現在正式在臉書說明一次,「我簡舒培去年完成碩士論文,取得台灣大學政治學系在職專班碩士學位,我寫過論文,而且我有100%的信心我論文是高品質論文,如果我的論文發生和蔡壁如一樣抄襲情事,我立即請辭議員,並且退選年底議員選舉」。

簡舒培也痛批,「柯文哲、民眾黨敢不敢要求抄襲簡舒培臉書的蔡壁如立即辭去立法委員呢?蔡壁如不要利用學倫會拖時間躲起來,在線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BA.5再添33例「區域分布曝」! 羅一鈞:預期還會逐漸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