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下海捕魚遭大白鯊攻擊!腿部大片肉消失慘「休克」 友扛2KM救命
澳洲一名少年在捕魚過程中,遭大白鯊咬傷。(圖/翻攝自Pixabay)

國際中心/許沛汶報導

澳洲一名17歲少年日前跑到海岸邊捕魚,當他跳下海用魚叉捕獲獵物時,其鮮血意外將遠方的大白鯊引來,少年的腿部也被大白鯊誤當獵物一口咬下。所幸在好友發現後,緊急將他拉上岸,並將他送往醫院救治,成功保回一命。

更多新聞: 抓人前先提醒?他收「FBI的信」一讀內容超傻眼 網笑:最暖詐騙

根據《衛報》報導,澳洲一名少年盧克(Luke Pascoe)15日和好友康納(Conner Shirley)到西澳洲(Western Australia)的海岸邊捕魚。當盧克拿著魚叉跳入海後,在深度約10公尺的地方成功捕獲一隻大魚,沒想到就在他興奮地游回岸邊時,那條魚所流出的鮮血,把遠方的大白鯊吸引過來。

他下海捕魚遭大白鯊攻擊!腿部大片肉消失慘「休克」 友扛2KM救命
盧克認為,這項意外他要負最大責任,而非大白鯊。(圖/翻攝自Pixabay)

盧克表示,因為他手裡抓著剛捕獲的獵物,鮮血讓大白鯊快速地朝著他游來,在準備一口將魚隻吃下肚時,也意外咬傷他,導致他腿部有大片肉被咬下。好在康納馬上發現事態不對,用最快的速度將盧克拉上岸,並用潛水帶做出臨時止血帶,牢牢地綁在他的腿上,最後還背著他越過岩石堆抵達2公里外的車子,開車將他送往醫院。

盧克回憶當下情況透露,在被咬到的當下完全不會痛,因為他已經處於休克狀態了,幸好康納在岸上很快地發現他,讓他感動地說「我欠康納一條命,我能活到今天真的非常幸運」。不過,儘管在海中發生意外,盧克表示這並不會阻止他繼續下海,「因為這場意外主要是我的錯,並非大白鯊的錯」。


更多新聞: 從外太空看「火山爆發」壯觀畫面曝光!網友見「2點」傻眼: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