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揭秘!外國男挑戰連續11天不睡覺 「眼球凸起」無法言語如喪屍
YouTube頻道「狐思亂想」透過外國實際例子,解析當下不睡覺帶來的影響,和後續所產生的後遺症。(圖/翻攝「狐思乱想 Fox say」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睡眠是生物重要的生存機制,它能夠讓我們保持精神,集中注意力,但若長時間不睡覺,會對身體造成什麼影響呢?YouTube頻道「狐思亂想」透過外國實際例子,解析不睡覺所帶來的影響,他分享1963年,美國加利福利亞州一名叫做「蘭迪加德納」的學生所做的睡眠實驗,他挑戰連續11天不睡覺的紀錄,過程中他出現幻覺、脾氣暴躁等症狀,最後整個人宛如喪屍一般,兩眼直盯前方,對外界毫無反應,令人怵目驚心。

更多新聞: 這樣公設一坪只要55元?她開箱基隆豪華社區 港網友羨:好想移民到台灣呀


驚!外國男破紀錄連續11天不睡覺 兩眼直瞪如同喪屍
1963年美國一名學生「蘭迪加德納」曾參加睡眠實驗,他連續11天不睡覺,最後整個人宛如喪屍,沒有任何反應。(圖/翻攝「狐思乱想 Fox say」YouTube)

小狐表示,蘭迪在缺乏睡眠時,很難集中精神,也漸漸出現幻覺,隨著時間越久,思想甚至開始變得分崩離析,經常忘記幾秒前所發生的事,當時間來到第11天時,他更是已無法開口說話,如同喪屍一般,對外界毫無反應。而不睡覺所帶來的後遺症也非常多,根據時間的長短,脾氣會起伏不定、記憶力變差、免疫力下降、產生幻覺和心跳加快,更嚴重者,也會引發精神疾病,甚至是缺氧而演變成器官衰竭,但小狐表示,過度睡眠也會導致肥胖、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的發生,直言適度的睡眠才是最好的。


更多新聞: 街頭流浪靠發霉吐司度日!艾成2年前曝來台原因 曾承諾爸媽:我不會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