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男揭「KK園區」神秘面紗 曝「軍政府也管不動」:救人遠比你想的難
緬甸YouTuber「緬甸蒜頭葛葛」拍片揭密緬甸KK園區的歷史背景,強調這個組織連軍政府都無法控管。(圖/翻攝「緬甸蒜頭葛葛 Uncle Garlic」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近來台人被誘騙到東南亞國家監禁案件頻傳,被視為人口販運最終站的「KK園區」,受害案例更是層出不窮,在台生活多年的緬甸YouTuber「緬甸蒜頭葛葛」,近日拍片揭密緬甸KK園區的歷史背景,強調這個組織連軍政府都無法控管,坦言「要去KK園區救人,遠比你想像中的要困難」。

更多新聞: 台工程師赴柬國架「博弈網站」 揭業內徵才秘辛無奈勸:賭博不要碰

KK園區位於緬甸妙瓦底,緊鄰泰國邊界,由少數民族武裝部隊控制,是緬甸的三不管地帶,緬甸蒜頭葛葛表示,在當地完全沒有法律可言,只要有槍就可以為所欲為,因此KK園區只要和武裝部隊打好關係,就連軍政府都動不了它,而園區首腦在妙瓦底也非常好脫身,甚至只要走路就能隱藏到泰國或是深山中,讓人遍尋不著,因此緬甸蒜頭葛葛強調,政府要透過外交手段援救受害者基本上不可能,若要派兵,是否符合國家利益這點值得大家深思。

軍政府也管不動!緬甸男揭「KK園區」神秘面紗 曝:救人遠比你想的難
少數民族武裝部隊分布緬甸各地,軍政府內戰60年間,仍無法徹底掌管這些地區。(圖/翻攝「緬甸蒜頭葛葛 Uncle Garlic」YouTube)


更多新聞: 睽違4年返台!他曝台美文化差異 見「資源回收」驚呼:不知道怎麼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