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牆期好困擾!工地師傅「一句話」突破瓶頸:不要多想做就對了
板模師傅Ray日前訪問工地團隊的夥伴,工地的工作非常辛苦,該如何面對工作撞牆期。(圖/翻攝「太陽下的男人」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許多社會新鮮人剛進入職場,時常會碰到撞牆期,無論是身體上的疲憊,或是內心的猶豫不安,都讓人忍不住想放棄。尤其是像工地這類,須在太陽底下揮灑汗水的工作,日前板模師傅Ray訪問工地團隊的夥伴,該如何面對工作撞牆期,而大家一致表示,「不要多想,做就對了」,靠意志力撐過去,一定有辦法突破。

更多新聞: 眼睛福利!泰國「猛男餐廳」大秀肌肉熱舞 她嬌羞嗨喊:很可口的感覺

關於身體撞牆期症狀,工地夥伴們都表示,一定會全身痠痛、疲憊,在太陽下也容易脫水,頭昏腦脹,讓他們覺得每天都好不想上班。但他們也提供克服撞牆期的建議就是「不要多想,做就對了」,只要靠意志力撐過去,就好像進化升級一樣。Ray也提醒,前一晚一定不要熬夜,養成規律的作息,讓身體逐漸去適應。

而心理撞牆期通常出現在身體撞牆期克服後,開始會猶豫自己到底適不適合這份工作,別人會怎樣看待我?Ray分享,心理的掙扎比身體疲憊更難靠自我突破,所以他會適時關心團隊後輩,有沒有可以協助的地方。最後這些突破撞牆期的師傅們也建議,剛開始不要急著給自己休息的理由,多參考前輩的意見,等工作逐漸上手,再找出適合自己的方法及價值所在,就能突破撞牆期的猶豫與不安。

工作撞牆期好困擾!工地師傅「一句話」突破瓶頸:不要多想做就對了
Ray訪問工地團隊成員該如何突破身體上的疲憊,大家紛紛表示,就是不要多想,做就對了,靠意志力撐過去。(圖/翻攝「太陽下的男人」YouTube)

更多新聞: 男大生「颱風天偷女同學傘」又亂丟煙蒂 店家PO畫面批:不屑賺你們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