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時中提「廣設免治馬桶」引熱議! 沈慧虹認同:照顧跟你不同的人
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圖/翻攝自臉書)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昨提出政見「廣設公廁免治馬桶」,並找來網紅四叉貓(劉宇席)合體拍宣傳片,引發熱烈討論。對此,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認同陳時中所提出的想法,並抨擊民眾黨參選人高虹安,為不同需求的市民解決在外如廁的困難,難道是壞事嗎?

更多新聞: LIVE/陳時中赴大稻埕慈聖宮參香 廟埕前品嘗小吃

沈慧虹表示, 高虹安批評新竹市部分廁所裝設免治馬桶的言論,讓他深感困惑,她不解的說,「為不同需求的市民解決在外如廁的困難,難道是壞事嗎?」

沈慧虹解釋,免治馬桶與傳統坐式馬桶的差別在於沖洗,使用者可以選擇是否要使用這項功能,並非強迫使用,而是讓需要的人有多一個選擇。

快新聞/陳時中提「廣設免治馬桶」引熱議! 沈慧虹認同:照顧跟你不同的人
沈慧虹認為,免治馬桶能照顧跟你不一樣的人。(圖/翻攝自臉書)

沈慧虹說明,新竹市預算規模沒有台北市這麼大,沒有辦法全面裝設,但我們優先在高使用量的廁所進行改造,創造乾淨、明亮、安全的空間,也進行設備升級。在108年將護城河畔公共廁所優先改造,增設更多坐式馬桶外,也部分加裝免治功能。

沈慧虹說,有些人身體比較敏感,甚至備受隱疾所苦,這些朋友不願意在外如廁,只有在逼不得已的狀態下才使用衛生紙。歐、美、日許多國家,免治馬桶也都非常普及,需求是存在的,此舉並非使用率的問題,而是你願不願意看見這個社會上,有一部分的人,需要的跟你我不一樣,願不願意同理其他人的需求,照顧跟你不一樣的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受「軒嵐諾」外圍環流影響 全台13縣市大雨特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