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殺虱目魚「3分鐘內拔光222根刺」 全靠老闆這招挑刺獨門絕活!

民視新聞/蔡松霖 雲林報導

雲林斗六市,有家專賣「無刺虱目魚湯」的店家,開業近半世紀,家傳第二代,老闆挑魚刺功夫堪稱一絕,用的是「外科醫師止血鉗」,3分鐘內就能挑光一條魚222根刺,難能可貴的是,這碗「搞剛ㄟ」的無刺魚湯,只要50元銅板價。

更多新聞: 他拆全新哀鳳14見1瑕疵!蘋果店員給「驚人補償」 網嚇:賺爛了

新鮮魚肉,加點薑絲,再沖入高湯,這碗無刺虱目魚湯,讓客人一嚐成主顧

客人說,「吃10年了,好吃啊而且老闆就是現宰現殺,不是冷凍的差很多。」

現殺虱目魚「3分拔光222根刺」 全靠老闆這招挑刺獨門絕活!

十多年來,只要一枚50元銅板,滿滿一碗鮮湯魚肉,讓大快朵頤的客人,唇齒留香,俗擱大碗的虱目魚湯,沒有一根刺,全靠老闆這手挑魚刺的獨門絕活兒。

快刀剖半,先挑掉兩片魚身上的魚骨,劃開上下兩道主要魚刺位置,接著拿出這把挑刺利器。

戳進魚肉身子裡,轉動三圈,猶如庖丁解牛般俐落身手,整尾虱目魚一共222根魚刺,不到3分鐘,全都去除乾淨。

現殺虱目魚「3分拔光222根刺」 全靠老闆這招挑刺獨門絕活!

虱目魚湯業者謝宏昌說,「這是外科手術用的止血鉗,有位外科醫師指導我們,像這片(魚刺)大概花2到3分鐘。」

老闆謝宏昌,是虱目魚店第二代,拿手術用的醫療止血鉗除刺,令人嘖嘖稱奇,但這家小吃店,做2休5,一個禮拜只賣兩天。

虱目魚湯業者謝宏昌說,「因為爸爸的腳手術開刀,比較不方便,只剩我跟我媽兩個人,太忙了忙不過來。」

原來週賣2日的背後,藏著百善孝為先的暖心故事,巧手下的無刺魚湯,有佛心價,美味中更充滿溫度。

更多新聞: 南瑪都轉強颱「直撲九州」!鄭明典曬「超狂颱風眼」網抖:天佑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