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產店白飯超美味!他急問怎煮…內行曝2關鍵:加「1物」口感秒提升
有網友好奇,餐廳煮的白米飯總是特別美味,讓他好奇是否有什麼秘訣?(圖/翻攝「家常菜」臉書)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米飯是亞洲人最主要的糧食之一,幾乎是家家戶戶每天餐桌必備,不過簡單的米飯要煮得美味也不是易事!就有網友透露,他住家附近海產店煮出來的白飯特別美味,讓他好奇是否有什麼秘訣?貼文一出,釣出許多內行網友分享自己的煮飯秘訣,其中最多人認為「加糯米」最美味,讓不少網友都驚呼長知識。

更多新聞: 白飯香Q秘訣!洗米狂搓揉可不行 正確「3步驟」營養不流失

原PO在臉書社團「家常菜」發文分享,近日他到住家附近海產店用餐,發現店家每次煮出來的白飯很美味,口感和自己煮的特別不同,好奇「真想知道他們是怎麼煮的!」從原PO曬出的白飯照可見,碗中米飯形狀完整、粒粒分明,且帶有光澤,看上去濕乾適中,讓人超有食慾。

海產店白飯超美味!他急問怎麼煮…內行曝2關鍵:加「1物」口感秒提
原PO曬出的米飯形狀完整、粒粒分明,且帶有光澤,看上去超有食慾。(圖/翻攝「家常菜」臉書)

貼文一出,就有網友點出「米」和「鍋具」是煮好白飯的關鍵,「米很重要,好吃的品質怎麼煮都好吃」、「買過難吃的米,那一包吃得自己懷疑人生。所以買好米是必要的」、「俗話說大鍋飯,小鍋菜,飯要煮大鍋才好吃,菜要小鍋炒才香,一般家庭小鍋飯是煮不出來的」、「新米舊米加的水不一樣,米洗好浸泡也重要,自家吃盡量不加油」、「外面店家的電鍋都是用瓦斯煮的!均勻受熱,不會濕濕的!和一般電鍋煮的是不同的」。

海產店白飯超美味!他急問怎麼煮…內行曝2關鍵:加「1物」口感秒提
大部分網友認為,「米」和「鍋具」是煮好白飯的關鍵。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Pexels)

此外,還有內行網友分享煮米的秘訣,認為加入不同調味料也會有不同口感,「加油加一些些鹽,或加油加一些檸檬汁」、「檸檬汁加沙拉油,妳可以試試」、「可以在米加沙拉油或香油,水多一點」、「加一些糯米,然後加油加鹽一起煮」、「我以前做過的自助餐是米:糯米=10:1,再加油跟醋」、「加油鹽醋米飯煮出來比較好吃」、「除了加點油之外,煮好要悶幾分鐘,之後要將飯挖鬆不要馬上吃,要讓飯鬆馳一會兒再吃」、「刷刷鍋的飯是, 油加檸檬汁,撒上白芝麻好吃」。

更多新聞: 剩飯別再冰冷藏!專家曝「放這裡」才正確 網讚嘆:長知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