塊陶阿!習近平掌權後「中國逃難人數」暴增 他嘆:生不如死只好逃
在美國定居的中國農民子弟「洛奇」表示,從1960年開始,共產黨大搞政治活動、階級鬥爭、大饑荒等問題,人民簡直生不如死,只好逃亡。(圖/翻攝「洛奇Rocky」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報導

根據聯合國難民屬數據,在2021年將近21萬中國人在全球尋求政治庇護,相比前年增長接近一成,非政府組織「保護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說法,2021年中國逃難人數就相當於胡錦濤執政最後8年的總和,習近平掌權後中國人民愈活愈苦,而這也不是中國第一次出現大規模逃離潮,定居於美國的中國農民子弟「洛奇」表示從1960年開始,共產黨大搞政治活動、階級鬥爭、大饑荒等問題,人民簡直生不如死,只好逃亡,許多中國人民因此甘願坐上環境惡劣的漁船,渡海到遙遠的美國,重新開始生活。

更多新聞: 昨日上海今日成都!人民「封城」渡中秋 打臉中共:公信力分文不值


忘恩負義?美「接納中國偷渡客」反遭仇恨 他嘆:生不如死只好逃亡
洛奇感嘆,被中國民眾恨之入骨的美國,卻默默接受從中國偷渡而來的難民。(圖/翻攝「洛奇Rocky」Youtube)

2019年美國給予庇護資格人數高達4萬6千人,其中中國人就佔了16%,這也讓洛奇不禁感嘆,被數十億中國民眾恨之入骨的美國,卻默默接納和保護中國同胞,反觀中共的作法,曾經接受過中國庇護的人,都是親共的他國政治領袖,他們的庇護並非出於人道主義,而是政治利益的交換。洛奇最後也澄清,自己並非鼓勵偷渡,而是想告訴大家「如果你對腳下的土地感到無望,不妨釋放遷徙的本能,邁開腳步去尋找理想的家園」。

更多新聞: 手上刺「習近平」3字也沒用!小粉紅祖墳遭強拆 網諷:馬屁拍在馬腿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