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廳局風正夯?效仿習近平「POLO衫+皮鞋」 網親測被友嘲:像個貪官
時事評論員「斯坦」發現,中共試圖推廣「廳局風」穿搭,效仿習近平的POLO衫、皮鞋,網友實測後遭朋友吐槽像個貪官。(圖/翻攝「Stan from Poland 斯坦-波蘭ê台灣囡仔」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報導

鄰近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簡稱二十大),相關的政治操作伸進中國各大社群平台,時事評論員「斯坦」觀察到,在抖音、快手、微博等,興起一股「廳局風」的穿搭風格,翻領的POLO衫搭配皮帶、黑褲及黑皮鞋,模仿習近平及中共高層們樸實無華的穿搭方式,強調其「根正苗紅」特色,過度操作的情況反而遭到中國網友譏諷「外行看笑話,內行也看笑話」、「親身體會,穿起來像貪官」、「我朋友說我穿西裝像是奸商,穿老幹部夾克像是和坤再世」。

更多新聞: 吃閉門羹!中國代表團想瞻仰英女王靈柩被拒 時評家:新冷戰將開啟


中共廳局風正夯?效仿習近平「POLO衫+皮鞋」網親測:像個貪官
中國社群平台疑似被有人在操作,試圖洗腦網友學習「習近平式穿搭」,反遭諷刺穿起來像是貪官。(圖/翻攝「Stan from Poland 斯坦-波蘭ê台灣囡仔」Youtube)

除了在網路上大內宣外,中國北京市宣布從即日起,禁飛無人機等相關飛行設備,甚至連氣球的不許升空,擾民行為已造成部分民眾反感,留言反諷「訓練有素,嗅覺敏銳」、「為了人民服務阿」、「北京人買無人機是真愛」,北京市廣播電視台的官方微博甚至將留言顯示關閉,只能看見官方留言,數百則網友留言全被消失,不免令人懷疑,是為了二十大以及習近平連任進行言論控制。

更多新聞: 塊陶阿!習近平掌權後「中國逃難人數」暴增 他嘆:生不如死只好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