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綠議員反對敬老金用悠遊卡發 柯文哲嗆:滾回石器時代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2)日反嗆,若議員無法接受現代化的生活,「就滾回石器時代吧」。(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台北市政府明年將恢復發放重陽敬老金,預算共6.22億元,預估每人1200元,並採悠遊卡靠卡方式發放,不過遭藍綠議員質疑不多元齊聲反對。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2)日反嗆,若議員無法接受現代化的生活,「就滾回石器時代吧」。

更多新聞: 快新聞/敬老金發放大轉彎! 柯文哲否認態度轉變扯「民粹」

北市明年恢復發放重陽敬老金,台北市議會審議北市社會局明年度總預算案,議員發現發放重陽敬老金的行政作業費增加,社會局表示,將規劃以悠遊卡靠卡方式發放重陽敬老金。這項作法引發藍綠議員不滿,有人認為若發現金,長者可選擇購買地點,應該要採多元方式發放。

柯文哲今日上午出席田園城市論壇時受訪時表示,會採這樣的做法原因很簡單,因為「行政成本」。他指出,每位長者都有敬老卡,去7-11靠卡就有錢,但如果包紅包叫里長送,「成本太高」。

柯文哲最後還嗆,「這些議員如果沒辦法接受現代化的生活,就滾回石器時代吧」。

另外,媒體詢問總統蔡英文昨日赴花東地區視察震災復原進度,還有到慈濟與證嚴法師會晤,外界質疑政府玩黑白手法,沒聽地方真正的訴求。柯文哲冷笑回應「他們只聽上人的,不會聽下人的,呵呵」。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營議員要求為取消敬老金道歉 柯文哲:討厭這種民粹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