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3年…魚丁糸終於拿回「蘇打綠」團名!取得商標權網淚喊:太好了
蘇打綠與前經紀人林暐哲撕破臉,雙方鬧上法院,只能改用「魚丁糸」代替原團名,今(1)日傳出好消息,魚丁糸6名成員終於拿回原本的團名「蘇打綠」。(圖/翻攝自魚丁糸臉書)

娛樂中心/林庭蕷報導

樂團「蘇打綠」與前經紀人林暐哲撕破臉,雙方因商標權鬧上法院,蘇打綠只能改用「魚丁糸」代替原團名,而林暐哲今年5月底表示「該放下了」,他願意放棄蘇打綠商標所有權,官司歷經3年終於落幕。而今(1)日傳出好消息,「魚丁糸」6名成員終於拿回原本的團名「蘇打綠」。

更多新聞: 魚丁糸拿回「蘇打綠」!林暐哲發聲明喊「該放下了」:放棄商標所有權

智慧財產局日前發出正式公告,表示「蘇打綠」團名自10月1日起,商標權將由蘇打綠公司取得,為期10年。「魚丁糸」終於拿回蘇打綠團名,林發立律師深夜也在臉書上分享這個好消息,寫下「今天很特別,應該記錄一下」,許多粉絲也替團員們感到開心,紛紛表示「終於等到這天!」、「太好了,真的太好了」、「歡迎回家」、「終於能拿回來了!」、「恭喜蘇打綠!」。

歷經3年…魚丁糸終於拿回「蘇打綠」團名!取得商標權網淚喊:太好了
魚丁糸歷經3年訴訟,終於拿回「蘇打綠」團名,智慧財產局日前發出公告,表示「蘇打綠」商標權將由蘇打綠公司取得,為期10年。(圖/翻攝自蘇打綠臉書)


回顧蘇打綠與林暐哲之間的紛爭,雙方在2018年分家,不過,主唱吳青峰2019年底卻遭林暐哲控告違反著作權,陸續對他提出假處分、民事及刑事等訴訟,對此,蘇打綠也要求林暐哲返還「蘇打綠Sodagreen」商標權,雙方鬧上法院。

歷經3年…魚丁糸終於拿回「蘇打綠」團名!取得商標權網淚喊:太好了
蘇打綠6名團員在訴訟期間以團名拆字「魚丁糸」闖蕩歌壇。(圖/翻攝自魚丁糸臉書)


蘇打綠6名團員在訴訟期間以團名拆字「魚丁糸」闖蕩歌壇,歷經多次纏訟,林暐哲2022年5月30日突發聲明宣布放棄「蘇打綠」商標所有權,當天也是蘇打綠成團18年紀念日。經過4個月的時間,魚丁糸終於成功拿回「蘇打綠」商標權,整起事件耗時近3年才順利劃下句點。

更多新聞: 青峰「唱自己的歌」遭林暐哲提告違反《著作權法》 一審判無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