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柵掀危老都更潮 老字號燒餅店做到10/16

民視新聞/易俐廷 黃鈺淳  台北市報導

位於木柵的漢隆豆漿,在地經營近50年,老闆娘今年73歲,從14歲就在做燒餅,入行也有60年了,不過原本做生意的木柵路三段,因為危老都更,因此漢隆豆漿將在10/16歇業,因為老闆娘年紀已高,想暫時休息,加上找新的店還要租金,因此目前還沒有重新營業計劃,讓吃了10多年的老客人,特地在歇業前來回顧,都覺得相當可惜,要老闆娘再重新開店。


更多新聞: 人口老化加疫情衝擊!8月繼承移轉近7千棟單月新高 專家說話了

不只漢隆豆漿,隔壁的鞋店在地經營40年,也將做到10月底,目前在做清倉拍賣,而木柵路三段的摩斯漢堡木柵店,八方雲集等,甚至是16年老店-阿明師傅烘焙小舖,都因為配合都更要熄燈,信義房屋木柵中心店專案經理蘇煜賢說,木柵近期至少6件以上的危老、都更新案,像是阿明師傅這處,是北市政府4月剛核准的危老案,由「磐石聯合企業開發」投資興建,預計興建地上15層、地下4層,總戶數80戶,而這些都更案落成後,木柵路三段行情最高可上看9字頭。


更多新聞: 壽命僅2小時!毛孩「暴力開箱」新沙發 畫面曝光網笑:裡面藏罐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