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拋「深蹲20下」免費搭公車惹議!網罵:有要讓司機下班?
蔣萬安因公車政策再度被網友罵翻,質疑「深蹲換免費搭公車」的可行性。(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距離年底選戰剩下一個多月的時間,在北市主戰場方面,藍、綠、白參選人皆端出政策牛肉搶票。不過,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卻再度因「公車政策」惹議;蔣萬安為鼓勵民眾搭公車,昨(8)日拋出「深蹲20下可免費搭公車」的政策構思,沒想到消息曝光後,被一票網友罵翻,認為政策的可行性有難度,更有人不客氣嗆「難道整車等你蹲完?」、「有要讓司機下班嗎」。

更多新聞: 蔣萬安拋新政見喊「搭公車可上網預約」!網驚呆:不輸韓國瑜愛情摩天輪

針對蔣萬安的公車政策,臉書粉專《黑色之聲》指出,這個政策有兩個層面的問題,第一個是有無其他國家實施?第二個層面為實施原因與後續狀況如何?該粉專也貼出相關報導,指出羅馬尼亞曾有先例,不過,該構想源自於當地舉辦的運動嘉年華,為期兩週。共送出五萬五千張公車票。


蔣萬安拋「深蹲20下」免費搭公車惹議!網罵:有要讓司機下班?
蔣萬安因公車政策再度惹議。(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該粉專進一步點出蔣萬安競選團隊的問題,強調:「蔣公子的幕僚團隊應該是只看標題團隊,看到有深蹲搭公車就很開心,卻沒想過長期的可行性評估,相關實施案例只是為了活動而作的短期宣導,並非長期政策。」

不少網友也質疑蔣萬安此構想的可行性,表示「不是啊,難道要整車的人等你深蹲完嗎?」、「短期政策或新型態政策推廣時可以運用,但以長期來說不是好政策,20下深度不難,假設每天10萬人次免費搭乘,一次20元,北市府一天就要負擔200萬的車資,一個月6000萬,一年7億2千萬」、「問問這位公子,到底打不打算讓公車司機下班?」、「如果有十個人要上車,是一個一個蹲還是大家一起蹲?」、「無言!他有坐過公車嗎?」

更多新聞: 蔣萬安公車政策讓「迷妹」看了無言!1句曝內心話:為他選情擔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