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色惡魔」7成入社前無經驗!律師PO文揭幕後「自律苦練」祕辛
律師呂秋遠撰文曝光「橘色惡魔」背後的苦練過程。(圖/翻攝自FB粉專「中華文化總會」)

生活中心/黃笙報導

馳名國際的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今年受邀在台灣雙十國慶典禮演出,過去他們因動感華麗且整齊一致的演出,而博得「橘色惡魔」的美名,也令外界相當好奇,這個僅僅為高中音樂社團、7成團員入社前沒有相關經驗的學生們,為什麼總是能拿出驚豔眾人的表現,為此知名律師呂秋遠也特地撰文揭開背後的神祕面紗,曝光他們超高強度、充滿汗水的訓練過程。

更多新聞: 「橘色惡魔」圓山飯店快閃秀高喊:愛台灣!熱血演奏「尬舞功」畫面曝

呂秋遠律師表示,京都橘高校吹奏俱樂部是第1個來台參與國慶演出的外國團體,所謂「橘色惡魔」的稱號,橘色指的是制服顏色,而惡魔「或許是指他們的實力非常驚人,挑選樂曲的難度、完成度,已經不是人類可以望其項背」。呂秋遠強調,日本吹奏樂聯盟每年都會舉行2大競賽,一個是「全日本吹奏樂大賽」,另一個則是京都橘高校屢獲金獎的「全日本行進管樂大賽」,後者除了演奏外還要加入隊型變化和舞蹈,難度遠比一般「坐奏」還要高。

「橘色惡魔」7成入社前無經驗!律師揭幕後「自律苦練」祕辛
京都橘高校吹奏部以動感華麗且整齊一致的演出聞名國際。(圖/民視新聞)

呂秋遠透露,要讓7成無經驗的團員可以達到今日水準的演出,唯一的方法只有「苦練」,他們不但每天上課前、下課後至少會練習超過1小時,而週六、週日更是長達10小時以上,另外最難能可貴的是,老師除了提供專業隊型排列和選曲上的建議外,所有的樂器演奏指導、訓練事務組織,都是由學生自動自發討論、決定,而他們也展現出了超乎常人的團結與自律,讓人忍不住刮目相看。

「橘色惡魔」7成入社前無經驗!律師揭幕後「自律苦練」祕辛
本次京都橘高校吹奏部在國慶典禮上的表演博得滿堂彩。(圖/民視新聞)

不過談到是否該效法他們的精神,呂秋遠則表示,應該先找到自己的熱情所在,再奮力地向這個目標前進,最重要的是用舒服和喜歡的方式過生活。這次京都橘高校吹奏部、北一女中樂儀旗隊、曉明女中管樂團同時在國慶盛會出演,「剛好代表了不同的訓練思維與文化」,橘色魔鬼很厲害,但我們全國12連霸的曉明女中、綠色奇蹟北一女中也很強,「希望台日交流永遠長存,而我們對待自己的人生,也可以找到自己的位置」。

更多新聞: 台灣訓練不出「橘色惡魔」?網狂點名「1樂隊」:奪世界音樂大賽季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