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值大變身!路撿「禿醜雛鳥」瀕死發抖 收養8週進化成「奇幻靈獸」
英國1家野生動物醫院收到好心人送來的落單雛鳥,8週後牠竟搖身一變成帥氣的倉鴞。(組合圖/翻攝自YouTube頻道「TiggywinklesUK」)

國際中心/黃笙報導

許多動物小時候的模樣和長大後截然不同,如果不是一路看著牠成長的過程,那恐怕很難將體型、外表差異巨大的2者聯想在一起。先前在英國就有1隻剛孵化不久的雛鳥,掉落在路旁的草叢內被民眾發現,因附近完全找不到牠的媽媽且感覺身體十分虛弱,便立刻被好心人送往附近的野生動物醫院救治,在經過獸醫的細心照料後,原本皮膚皺巴巴、毛髮稀疏的幼鳥,竟長成羽翼豐滿、威風凜凜的倉鴞,奇蹟般的故事讓所有人都感動不已。

更多新聞: 洗澡聽見「瘋狂拍打聲」馬桶竟冒出1隻八哥!照片曝網笑:遇上鳥事

位於英國白金漢郡艾爾斯伯里(Aylesbury,Buckinghamshire)的蒂吉溫克爾野生動物醫院(Tiggywinkles Wildlife Hospital),2021年11月在YouTube頻道上公布了1個感人故事,有隻才剛孵化的雛鳥被民眾撿到,好心人眼見鳥媽媽不在週遭,又禿又醜的雛鳥還孤伶伶地躲在草叢裡面發抖,於是決定趕緊將牠送到醫院接受治療,而獸醫見到牠可憐的模樣也十分不忍,便決定將牠留院飼養,並取了個名字叫奧利(Ollie)。

顏值大變身!路撿「禿醜雛鳥」瀕死發抖 收養8週進化成「奇幻靈獸」
奧利一開始的模樣又禿又醜,且身體十分虛弱。(組合圖/翻攝自YouTube頻道「TiggywinklesUK」)

獸醫表示,奧利是牠見過最小的雛鳥,可能是因身體太過虛弱才慘遭鳥媽媽拋棄,或是鳥媽媽不小心出了什麼意外,才失去照顧變成孤兒。雖然奧利一開始的狀況很糟糕,入院第2天後健康就開始持續惡化,讓所有人都非常擔心牠會丟掉小命,但意志頑強的牠一一撐過難關,在4週後慢慢長出羽毛、變得越來越強壯,不過8週的時間就搖身一變成擁有美麗毛色和體格健壯的倉鴞,脫俗靈動的樣貌彷彿從奇幻電影中飛出來那般。

顏值大變身!路撿「禿醜雛鳥」瀕死發抖 收養8週進化成「奇幻靈獸」
不過8週的時間,奧利就從醜醜的雛鳥長成擁有美麗毛色和健壯體格的倉鴞。組合圖/翻攝自YouTube頻道「TiggywinklesUK」)

這充滿驚喜的蛻變讓獸醫忍不住開心說道「很開心可以陪牠一起長大,現在還有點不敢相信,我們真的做到了」,但由於倉鴞屬於野生鳥禽,因此在評估奧利健康狀況穩定後,獸醫便決定在11週大時將牠野放,此外為了監測奧利的適應情形,他們還在野外佈置1個人工巢穴,方便隨時能透過攝影師觀察。而奧利從醜醜的雛鳥「進化」成帥氣倉鴞的過程,也被團隊放上YouTube,網友們也紛紛留言表示「太棒了,謝謝你們拯救這隻美麗的倉鴞」、「你們做得非常好」、「謝謝你們幫助這個小寶寶」、「牠從夢靨走向了夢想」。

更多新聞: 鳳頭燕鷗「脖卡杯蓋」生態悲歌畫面震撼!鳥友大嘆:非常不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