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莎20:30解海警、轉為中颱 氣象局曝明後天雨區
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表示,已於20時30分解除尼莎颱風的海警。(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尼莎颱風暴風圈進入巴士海峽,目前位在鵝鑾鼻南南西方的海面上,以偏西轉西南的方向朝東沙島海面移動。而今(16)晚間20時30分,氣象局已解除尼莎的海上颱風警報,但其強度已增強為中颱。未來17、18日台灣主要是受東北季風影響,雨區會以北部、東半部為主。

更多新聞: 士林驚傳多人受困河堤 1男抓籃框、1女困轎車內

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表示,中度颱風尼莎目前的中心位置,大約在鵝鑾鼻西南方320公里的海面上,過去來說,它的強度稍微增強,近中心最大風速來到每秒33公尺,目前其已強度已轉成中颱,暴風半徑還是維持先前的200公里。

徐仲毅說,由於尼莎暴風半徑已經脫離近海,因此氣象局在今晚的20時30分,解除該颱風的海警,不過,尼莎的風雨影響還是存在。

徐仲毅提醒,雖然颱風逐漸遠離到東沙島海面,但是明(17)日的東北季風會增強,所以明天的天氣還是受到東北季風跟尼莎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

徐仲毅表示,雨勢會集中在桃園以北及宜蘭,東半部與其他地區還是有降雨機會,但預期最明顯還是在桃園以北跟宜蘭,可能出現局部性大雨、豪雨。

更多新聞: 早上輔選才說照SOP運作 柯P傍晚急返康樂隧道勘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