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肉是偽善?3D列印「超逼真牛排」掀熱議 網狂酸:何苦來哉
以色列一間新創公司研發出3D列印的牛排,能完美還原油花與血水,卻掀起兩派人馬熱議,不少人認為吃著素想著肉,根本就是「嘴念經手摸乳」。(圖/路透社)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全球掀起吃素風潮,知名連鎖速食店爭相推出素肉漢堡,搶攻這片新興市場,以色列新創公司「Redefine Meat」發明一款素肉3D列印機,可以選擇油花分布、肌肉紋理,利用大豆、碗豆、營養酵母、椰子脂肪等等純素食材,打造出超級逼真的牛排,就連切下去的血水都完美還原,新形態的飲食方式,掀起網路熱議,不少網友質疑想吃假肉的心態「明明想吃肉,卻要做成素肉,內心跟行為完全相反」、「既然把菜做成跟肉一樣,那為何不直接吃肉」、「嘴念經,手摸乳」、「吃著素,想著肉,何苦來哉」。

更多新聞: 茹素70年鱷魚辭世!印度寺廟製冰棺舉辦葬禮 數百村民前往瞻仰聖體


植物肉是偽善?3D列印「超逼真牛排」掀熱議 網狂酸:何苦來哉
現在的3D列印食物技術,已經可以做到指定牛排的油花分布、熟度,甚至還能完美模仿出肉的紋理、血水。(圖/路透社)

在台灣吃素的人多數為宗教因素,有網友解釋外國人吃素多半是為了環境保育,根據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的資料,畜牧業每年產生71億噸二氧化碳當量,佔人為溫室氣體排放量的14.5%,Redefine Meat共同創辦人BenShitrit表示,他不認為素肉會完全取代真肉,民眾還是會吃高品質的動物肉,希望兩者並行,素肉也許能占肉品產業的10%,就足以對地球環境產生影響,目前此款素牛排的定價約在每公斤1281元,高單價的價位讓不少民眾望之卻步,如何普及以及說服消費者食用新興產品,是各家廠商勢必要面臨的課題。

更多新聞: 為流量賠健康!素食者轉型美食吃播主 「爆肥百公斤」要靠電動車代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