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愛吃泰國菜! 創立20年餐館進駐百貨

民視新聞/簡辰丞、盧柏璁 台北報導

台灣泰式料理商機1年上看百億,在台創立20年的泰式餐館,首次進駐百貨,主打正宗的泰式料理,結合泰國中部和北部的多樣餐點菜式,要搶攻消費者荷包,其實有不少連鎖泰式餐廳近年來也陸續進軍百貨,就是看上泰式料理的龐大市場!

更多新聞: 漢翔投入綠能儲能 胡開宏:台灣能源布局需要國家隊

將小番茄,現刨木瓜絲,檸檬汁和甘蔗糖等食材,倒入杵臼攪拌均勻,涼拌木瓜絲就能享用,邊境解封,有業者攜手北市知名的泰式餐廳,首次在信義區百貨插旗!業者帶來傳統泰式服裝大秀舞蹈,要把原汁原味的泰國菜端上桌。

在台經營20年的泰式餐廳,2006年首次榮獲由泰國皇家政府在全球,推廣的「泰精選」標章,這回集結泰國小吃,家常料理,要讓民眾享用到最道地的泰式菜!

台灣人愛吃泰國菜! 創立20年餐館進駐百貨

民眾說,「我剛吃的是香茅烤雞,香茅味非常非常重,口感上咬下去非常紮實。」

泰式餐廳業黃晨發表示,「我們想要做更精緻的東西,不管在環境上 菜色上 走多樣化。」

以台灣的泰國餐廳來說,一年商機高達百億元,也是異國料理的熱門選項之一,而且不管是泰國中部還是北部的料理,都各有擁護者!

美食專家溫士凱說,「台灣最多的泰式料理 是中部口味,大中部地區融合除了泰國人,還有很多的華人文化,所以我們的接受度是最高的,不過很多餐廳以這個為主,但會加20%泰北元素,例如說像是泰北的香腸很有名,但在配方上會稍微做一些調整。」

台灣人愛吃泰國菜! 創立20年餐館進駐百貨

除了坊間常見的泰式小餐館外,連鎖餐飲像是香米,瓦城和響泰多、近幾年都插旗信義百貨商圈,另外,五星級飯店自創的泰市場、也在信義區百貨多年,各家品牌夾雜之下,顯示出泰式料理在台的驚人魅力。

更多新聞: 台灣若面臨髒彈恐攻 原能會揭處理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