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餐在外「1天吃掉500元」她喊好貴!網搖頭:低於這數字營養不夠
一名網友表示,自己三餐在外光一天就要吃掉500元,話題引起議論。(示意圖/翻攝Unsplash)

生活中心/吳峻光報導

小資族的日常生活處處都要精打細算,但有時餐費一不小心就會破表,一名女網友透露,最近整理了發票記帳,結果發現「三餐外食真的非常貴!」稍微算了一下,驚覺一天差不多就要500元左右,她合理推測,若是胃口較好的男性同事,可能外食費一天破千都不意外。沒想到貼文一出,許多鄉民都認為「500還好吧」、「低於這個數字,營養會不夠」。

更多新聞: 這間便當店太誇張!70元含「超大雞排+4配菜」網超嗨:老闆有賺嗎

一名網友在PTT女孩版發文討教,「有計算過自己一天三餐的伙食費多少嗎?」原PO表示,這2個月因為工作關係,大多時間是靠外食解決三餐,結果發現累積下來真的非常貴,光是早餐「咖啡+三明治」就要85元、午餐「雞腿便當」125元、晚餐「炒飯+熱湯」最貴要180元,偶爾又突然想喝個手搖飲,加總一天差不多就要500元了。

三餐在外「1天吃掉500元」她喊好貴!網搖頭:低於這數字營養不夠
原PO表示一天光是晚餐吃「炒飯+熱湯」就要花掉180元。(示意圖/翻攝Unsplash)

此外,原PO也對鄉民們吃的開銷非常好奇,「男性同事們胃口比較好,他們的外食費可能要到800元至1000元左右,大家的外食費用大概多少呢?」貼文掀起熱烈討論,然而不少人卻認為,一天500元只是基本款。

網友紛紛留言,「一般500差不多」、「這樣一個月才一萬五而已,還好吧」、「一天大概500~2000左右,看心情」、「一個月基本一萬五,低於這個數字,營養會不夠」、「外食一天200-500,好貴啊」、「300-500之間」、「外食飲食均衡至少500」、「隨便吃就200~1000的範圍跳動」。

其中,也有不少人分享省錢撇步,指出「少喝飲料可以省很多」、「之前也愛喝手搖飲,現在都自己泡茶喝」、「早餐不吃或自己泡咖啡牛奶,午晚餐自備或外食」、「開始考慮自煮了」、「早餐麥片或爭饅頭平均20元吧,午餐公司20,午餐吃家裡0元」。

三餐在外「1天吃掉500元」她喊好貴!網搖頭:低於這數字營養不夠
原PO發現自己一天餐費差不多要500元,不禁感嘆「三餐外食真的非常貴」。(圖/翻攝PTT)
更多新聞: 雙拼便當百元有找!他PO照「燒肉滿滿」網讚老闆超佛:求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