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高中操場架太陽能板屋頂 不僅擋雨還日產6百萬電力
Discovery頻道日前造訪台灣,一窺各產業如何為了永續環境合作,校園、養殖場與太陽能光電業結合,減少汙染,用科技開創未來。(圖/Discovery頻道 提供)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氣候變遷、全球暖化問題日益嚴重,世界各國也紛紛以2050淨零排放為目標努力,Discovery頻道全新特輯《未來製造大揭密:綠色行動力》,聚焦台灣各產業如何攜手合作,透過金融體系的協助使產業加速升級、生產再生能源,以科技開創未來。

更多新聞: 高雄街道一片霧茫茫! 環保局要求35家工廠降載

綠電生態體系!永豐銀行融資推綠能產業 高中操場設太陽能板抵碳排放
桃園一所高中在操場裝設太陽能板,不但能為學生遮風擋雨,每年還可抵逾千噸的碳排放。(圖/Discovery頻道 提供)
為應對氣候變遷,各國紛紛提倡「再生能源」、「環保永續」等措施,Discovery頻道日前直擊台灣產業如何攜手合作,節目首先造訪桃園一所高中,該校在操場裝設了太陽能板屋頂,不但能擋風遮雨,每日更能產生600萬瓦的電力供給學校使用,每年能抵銷超過1100噸的碳排放量;位於嘉義的太陽光電白蝦養殖場,由一家太陽能光電業者所經營,他們發展AI再加智慧化的養殖,透過科技讓養殖升級、綠電加值,將兩個產業完美結合,也提供高科技的工作機會,讓年輕人可以返鄉就業,成為高科技水產養殖專家。

綠電生態體系!永豐銀行融資推綠能產業 高中操場設太陽能板抵碳排放
永豐銀行為了永續環境,已提供金融協助長達10年時間,至今已服務了約6300個電場。(圖/Discovery頻道 提供)

這些場所與機構得以設置高成本的太陽能電場,仰賴金融機構所提供的融資與信託系統服務,永豐銀行自2012年開始提供金融協助,透過多階段、多範圍的融資,以及信託系統提供綠電交易平台,在台灣打造所謂的綠電生態體系,促進各種綠能的初步工作往前推動,至今已服務約6,300個電場,因應能源轉型與氣候危機挑戰,積極扮演媒合角色。

更多新聞: 重掌世界淨零轉型話語權! 拜登為美國曾退巴黎協定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