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鍋發現白飯沒熟!他崩潰自嘲:怎麼辦 內行人曝1招神救援
一名網友分享自己煮飯失敗照片,並詢問補救方式,引發不少討論。(示意圖/取自Pexels)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白飯是多數民眾中、晚餐的主食之一。但是煮飯「學問大」,至於要如何把生米煮成香Q白飯?就有一名網友發文求救,指出自己「煮飯結果米心沒熟透怎麼辦」,貼文曝光後引發討論。

更多新聞: 蕾菈國小「0修圖」真實模樣曝 竟撞臉「動力火車」顏志琳讓網笑翻

該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貼出一鍋白飯照片,並寫下:「抱怨自己只知道吃,連煮飯都不會,煮飯結果米心沒煮透,該如何搶救?」,該貼文引發不少討論,有人分享補救方式,寫下「泡水變成煮稀飯?」、「超硬的白飯啊」、「煮粥或拿去炒飯」、「趕的話,炒飯、滾粥。或是把飯翻一翻,再放電鍋蒸一次」、「用少量米酒灑在米上再煮一次即可」。

開鍋發現白飯沒熟!他崩潰自嘲:怎麼辦 內行人曝1招神救援
一名網友詢問白飯煮失敗的補救方式。(圖/翻攝爆怨公社臉書)

此外,也有熱心民眾分享煮飯訣竅,表示「要是正常水還是沒熟有幾種問題。鍋子太大 鍋蓋蓋下去太接觸鍋子蒸氣沒辦法有效循環就會不熟。或是剛跳起來,就急著起鍋,多悶幾分鐘就完工。或是忘記水沒正常加,1外鍋水加太少提早起鍋」、「電鍋跳起來,需要悶10分鐘才能打開鍋蓋,否則米心不透,吃起來會硬硬的」。

更多新聞: 與魔獸同框「大秀肌肉」!網一看比例驚喊:館長竟變小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