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被爆親簽虛報助理費請領名冊 高虹安喊:竹篙湊菜刀
高虹安今(15)日回應,週刊揭露的是「竹篙湊菜刀」,這跟流出不知來源的檔案完全是兩碼子事。(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陷入詐領助理費風波,週刊再爆料,有吹哨者提供薪資內帳、公積金明細等等,高虹安涉嫌要求助理上繳加班費,助理薪資被浮報,且高虹安還親自簽名請領名冊。高虹安今(15)日回應,週刊揭露的是「竹篙湊菜刀」,這跟流出不知來源的檔案完全是兩碼子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建銘籲高虹安:饒了台灣!直接認罪不要再拗了

高虹安被爆詐領助理費,還有內部吹哨者揭露連續11個月共13頁的薪資內帳、545筆公積金總帳明細、薪資明細、勞健保扣繳明細等,高虹安疑似要求助理上繳加班費,助理的本薪還被浮報詐領,且高虹安也有在名冊上親自簽名。

高虹安今日下午受訪時回應,《鏡週刊》揭露親簽的請領名冊,是「竹篙湊菜刀」,這個請領名冊是每一個立委辦公室在每個月要請領人事費的時候,都必須要簽的名冊,跟流出的不知來源的Excel檔案完全是兩碼子事。高虹安表示,昨日所說沒有簽名,是指流出的Excel檔,「《鏡週刊》在標題上面確實犯了蠻大的錯誤,每一個立委辦公室都有委員親簽的請領人事費的名冊」。

另外還傳出高虹安與男友會把國會辦公室剩下的茶包和三合一咖啡包帶回家,高虹安表示,立委的辦公室不只是在國會,還有地方服務處,兩邊的網路、印表機、主機等等都有共用。高虹安反咬吹哨者不太熟悉立院的運作,所以才會說國會辦公室的東西只能留在國會,「這樣的觀念是絕對錯誤的」。

高虹安還說,「這個助理我們大概都知道這位是什麼樣的助理,他可能在我們這邊的時間不是太久,所以不太清楚運作。」

民進黨立院總召柯建銘今日呼籲高虹安「直接認罪、不要再拗了、饒了台灣」,高虹安則說,柯建銘一直以來都在指揮辦案、指揮司法,昨天記者會已經講得非常清楚,一切合法合規,希望柯建銘不要在選情告急情況下一直要別人認罪、把委任律師取消,這是不太妥當的發言,「希望他也自重」。

媒體追問,高虹安説公積金是助理自由意志,但吹哨者說,每個助理的加班費跟浮報的錢剛好是應捐款,感覺是算好的?高虹安表示,這部分已經在檢調偵辦程序中,非常歡迎、尊重檢調辦案。她重申,這部分在記者會上已經說明很清楚,如果吹哨者還有任何意見,應該可以在檢調約談或是相關應訊的時候發表意見。

至於高虹安昨天說人事費可以流向業務費,但有律師搬出預算法,說要有賸餘才可以辦理這部分,質疑等於高虹安承認人事費問題。高虹安回應,昨天所講的是在判例裡面,關於一個立法院助理費的使用有這樣一個函式,並不是代表說每一個事情。

高虹安稱,現在的媒體還有相關網路的討論大家都把自己當成檢調、法官,既然案子已經進入檢調偵辦的程序,歡迎檢調,也尊重偵辦程序,絕對全力配合,也希望盡快還清白。

更多新聞: 遺憾高虹安搞「血汗職場」 邱毅:光鮮亮麗外表下卻有如此剝削行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