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封了!廣州11區管控升級 北京單日病例創新高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中國疫情持續延燒,重災區廣州市,全市11個行政區,包括海珠與白雲等,管控不斷升級,不只社區封鎖,大眾運輸也都暫停,有民眾抱怨,不能進出,對亟需用藥的病患影響很大。而首都北京,今天單日新增病例,也創下新高,連還沒封鎖的社區都警告,最好不要離開行政區,以免回不來。

更多新聞: 牆壁長「白蘑菇」以為發霉 屋主一剝驚覺不對…網嚇狂勸:最好搬家

大型巴士一輛接一輛占滿整條道路,一群群人全被拉去隔離。廣州市海珠區疫情重災區、康樂村,22號一段影片顯示,剛建好的芳村方艙,上下鋪床位住滿隔離民眾。

廣州民眾說,「康樂那邊封了廠也沒辦法營運下去了,關門歇業了沒辦法生存下去了,來這打工的湖北佬啊拖回去那邊不接收,全都拖到芳村方艙。」

廣州全市11個行政區,管控不斷升級,不只社區封鎖,大眾運輸也都暫停,CNN報導,有民眾被關了好幾周,缺糧缺物資,群起憤怒,直接撞破路障,上街怒吼。

廣州民眾說,「拿不到藥,網上買也送不進來。」

廣州11區管控升級 北京單日病例創下新高

而首都北京,22日單日新增本土病例1486例,也創下這一波新高,連兩天突破千例大關。但官方刻意避開封城字眼,20日以「區自為戰」的新說法,要求各區相互協作防疫,其實就是形同封城,大玩文字遊戲。

新唐人引述中國網友言論提及,「區自為戰?啥意思?就是不能說封城但是可以各自封區吧。」

還有社區居委會警告,民眾最好不要離開,以免回不來。北京全市24日起進入公共場所,一律查驗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比先前的72小時還要更嚴。但當局最近才宣布「優化防疫20措施」,又下令堅持「動態清零」,造成各地方政府防疫措施鬆緊不一,朝令夕改。

新唐人記者報導,「河北省石家莊市14日宣布放鬆疫情管制,取消核酸檢測,但21日起又在六個區進行全員核酸,並要求居民非必要不外出,民眾感嘆『一夜回到二十條前了』。」

廣州11區管控升級 北京單日病例創下新高

山東則是爆發警民衝突,只見一群「大白」防疫人員,把一名男子拖到街道上,接著就是一陣毆打,沒過多久,一名女子也被拖出來痛打,縱使當局事後宣稱,已逮捕7名涉嫌攻擊的防疫人員,但政府鐵腕清零一天不鬆,民眾只能繼續煎熬。

更多新聞: 釋放壓力!木星初體驗澳洲高空跳傘 嗨喊:是在地上得不到的平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