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達世足/無緣再創亞洲奇蹟!「紅色惡魔」南韓0:0踢平烏拉圭
「南韓一哥」孫興慜(左)因面部受傷戴著黑色面具出戰烏拉圭。(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黃笙報導

2022卡達世界盃H組賽事於今(24)日開踢,由南美洲傳統勁旅烏拉圭對上「紅色惡魔」南韓,面部受傷的「一哥」孫興慜將戴著黑色面具出場奮戰,外界也相當關注他們能否複製日前沙烏地阿拉伯及日本的奇蹟,爆冷為亞洲國家再搶下1勝。上半場2隊球員節奏拉得很快,一旦取得球權就快速推進,控球時間非常接近,但一共只出現6次射門,沒有半次射正,維持0:0的僵局,下半場也沒有進展,疲憊的雙方最後就以0:0踢成平手,各收下1分積分。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安保路「倒戈」破門 瑞士1:0氣走喀麥隆

雙方一開賽皆積極展開搶攻,頻頻試圖逼近球門禁區,但攻勢卻稍嫌凌亂不夠串聯,並沒有取得很好的機會,直到第19分鐘烏拉圭才靠大腳長傳出現首次射門,可惜踢飛無法先下一城。第34分鐘南韓從右路傳中終於在門前取得絕佳空間,不過黃義助1記推射卻不小心起高,同樣錯失打破僵局、率先破網的良機。第43分鐘烏拉圭展開反擊,戈丁(Diego GODIN)在門前高高躍起打算用頭槌叩關,可惜撞到門柱,南韓隊險之又險地成功守下。

卡達世足/無緣再創亞洲奇蹟!「紅色惡魔」南韓0:0踢平烏拉圭
第43分鐘烏拉圭戈丁(Diego GODIN)門前頭槌卻撞柱,南韓隊驚險守下。(圖/美聯社提供)

下半場雙方仍不相讓,繼續互拚速度、發動攻勢,第56分鐘孫興慜遭烏拉圭的卡塞雷斯(Martin CACERES)踩到腳犯規,當場倒地不起就連1隻鞋子也掉了,所幸最後並無大礙,對方也因此吃下本場的首張黃牌。第62分鐘南韓的金敏在攔截傳球時意外倒地,烏拉圭的努涅斯(Darwin NUNEZ)順利帶球直闖禁區,可惜最後被南韓門將金承奎給擋了下來。氣力放盡的2隊接連遠射失利,最後就以0:0踢平,南韓無緣再創亞洲奇蹟。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新任章魚哥誕生? 小水獺神預測日本獲勝!超萌影片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