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開放小三通恐有搶藥潮? 薛瑞元:現在也可能搜刮藥物寄過去
對於台商返台是否引發「搶藥潮」,薛瑞元表示現在可能也開始搜刮藥物寄過去了。(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農曆春節將至,不少台商陸續返台,小三通復航進度受到關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親自前往金門視察整備規劃。衛福部長薛瑞元今(13)日表示,小三通何時恢復還要再談,另外對於台商返台是否引發「搶藥潮」,薛瑞元則說現在可能也開始搜刮藥物寄過去了。

更多新聞: 台灣醫療資源珍貴! 美女醫轟陳玉珍:不要以為自己可以隨意放木馬屠城

疫情爆發後金廈小三通暫時關閉,至今還沒恢復,王必勝和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等人,12日在金門縣長楊鎮浯帶領下前往視察小三通相關防疫醫療量能、整備狀況。

對於何時恢復小三通,薛瑞元今日上午出席健保署虛擬健保卡應用展示分享會受訪時回應,這還要再談,恢復小三通需要雙方談妥,王必勝已經到金門現地視察,看看如果開通的話防疫要怎麼做比較恰當。

媒體追問,台商返台是否引發藥物搶購潮?薛瑞元回應,這都在密切注意當中,但不一定等到人回來才會增加藥物的需求,「而是現在可能開始搜刮藥物寄過去了」,這可能都有,所以衛福部密切注意當中。

至於被國民黨點名下台,薛瑞元再度以8字回應,笑說:「8個字,把握當下、好好做事。」

更多新聞: 陳玉珍等人赴中國談小三通 蘇貞昌:盼以國民健康為重、以社會安定為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