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報到!遊客不畏低溫上山追雪 太平山週日凌晨有機會降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寒流來襲,不少遊客不畏低溫,前往太平山感受寒意,氣象局預估在海拔2千公尺以上的高山,有機會降雪,也讓提早訂好太平山莊的遊客,非常期待能夠追雪成功。只不過,週六(12月17日)早上太平山溫度在4度左右,風雨不小,但完全不影響遊客們遊玩的心情,上午就湧入1200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20縣市低溫特報!「氣溫驟降到6度」 僅2縣市躲過寒流

一大早的太平山莊,遊客手套、毛帽、大衣、雪靴全部上陣,悠閒地吃著早餐,時不時望向窗外,期待能看見雪花紛飛。

太平山遊客vs.記者說,「之前2個月前我們就訂了住宿,就剛好看到有要下雪,昨天(12月16日)沒有這麼冷,今天已經開始慢慢越來越冷了,(會不會覺得很冷?)會。」

太平山遊客vs.記者說,「1、2個月前就訂好住宿了,才很巧地遇到有寒流,(會期待看到雪嗎?)會啊會蠻期待的,希望今天可以遇到。」

寒流報到!遊客不畏低溫上山追雪 太平山週日凌晨有機會降雪

許多遊客1、2個月前就訂好住宿,沒想到,會遇到入冬以來第一波寒流,氣象局預估海拔2千公尺以上的高山,都有機會降雪,但一早太平山莊的溫度還沒達標。

雖然說一早的太平山溫度大概只有5度,距離降雪呢還是有一段差距,但是我現在所乘坐的,就是太平山的蹦蹦列車,站在上頭看到的景色也是相當漂亮,放眼望去可以鳥瞰到,整個太平山的山頭,尤其現在呢飄著細雨,加上起霧白的狀況,白茫茫的一片依然是很有可看性。

遊客們穿上雨衣,雖然滴滴答答,有些不方便,但完全掩蓋不住臉上的興奮,坐上蹦蹦車,遠眺太平山美景。週六(12月17日)上午太平山湧入1200人,氣溫也持續下降中,入夜後有機會到0度,若屆時水氣足夠,就能看見太平山的首波降雪。

寒流報到!遊客不畏低溫上山追雪 太平山週日凌晨有機會降雪

太平山遊客說,「我想要看到雪。」、「來看看雪,看看有沒有機會,太期待了雪鏈都帶了,對啊雪鏈都帶來了。」

有遊客聽聞消息,趕緊開車上山追雪,孩子們也期待能變身為Elsa,但無論會不會降雪,提醒民眾上山追雪,要做好禦寒的萬全準備。

更多新聞: 暖身又暖心!中國妻圍爐煮茶初體驗 見「湯圓入茶」驚豔:沒這樣喝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