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官方蓋牌疫情續燒 北京重症病房大爆滿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中國放寬防疫後,就引發疫情大爆發,各地醫院都滿是病患,在首都北京市,重症病房的容量,已經達到飽和,港媒報導,有一家醫院的重症呼吸道患者,比往年多10倍以上,而嬰兒病患也不少。另外,上海醫院的門診量也倍增。

更多新聞: 佛州海灘驚見百名耶誕老人「衝浪中」!0°C下水背後有洋蔥

北京各大醫院,不斷有患者進進出出。中國疫情大爆發,醫院人滿為患,光是首都北京,重症病房的容量,已經達到飽和,院方只能想盡辦法,擠出空間。

北京大學第一醫院院長楊尹默說,「把風濕免疫科等這些日常慢性病管理的病房合併,騰出了一部分病房的空間來改造成臨時ICU。」

中國官方蓋牌疫情續燒 北京重症病房大爆滿

香港媒體報導,北京今年冬天接診量比往年增加3到4倍,其中重症呼吸道患者,甚至比往年多10倍以上。另外,醫院也出現不少兒童患者,甚至也有嬰兒染疫重症,畫面中護理師抱著掛著呼吸器的嬰兒,母親直盯著不敢大意,原來小孩才剛急救回來,脫離險境。

北京中日友好醫院醫師提及,「之前他喉頭水腫特別明顯,喉頭只剩2到3毫米空間,呼吸困難非常嚴重連帶心率也增快,我們把耳鼻喉把麻科全都叫來了。」

另外上海醫院門診量也是倍增。

中國官方蓋牌疫情續燒 北京重症病房大爆滿

上海浦東醫院急救部主任王志華表示,「平時的急診量是在300到400人,現在的話是500、600、700人,現在目前最多的就是呼吸道的重症。」

有醫護人員表示,重症患者病情變化快,有時急轉直下,重症病房一旦飽和,對後續湧入的重症患者就非常不利。面對官方數據不透明,疫情又狂燒,民眾與前線醫護只能咬牙繼續自救。

更多新聞: 曾讚中國封控保護人民!台灣阿公宣布陽了 虛弱稱:越損的人症狀越明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