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惡劣!兒預繳3個月租金後驟逝「房間突遭清空」 家人怒:房東未聯繫
一名男子9月驟逝,已預付3個月房租,還未到期卻遭房東將貴重物品丟棄。(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許嘉惠報導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PO文表示,男友9月底不幸在租屋處驟逝,父母忍著悲痛處理後事,但還沒有時間處理男友的租屋處,沒想到日前要去整理遺物時,明明預繳了3個月租金,竟然發現房間的東西已被清空,還已承租給他人,房東更是避而不見,怎麼樣都連絡不上,讓家屬既憤怒又心痛。

更多新聞: 百萬網紅金針菇突放閃蔡哥!曬「頭靠頭親密照」網崩潰:這是官宣了嗎


好惡劣!兒預繳3個月租金後驟逝「房間突遭清空」 家人怒:房東未聯繫
一名男子9月承租套房預付3個月房租,突然過世卻遭房東私自清理貴重物品。(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痛心發文表示,她的男友在9月時突然在租屋處臥倒驟逝,男友爸媽除了要忍住悲傷處理後事,還因他是獨子加上自行創業要處理公司股分的事,所以租屋處的退租及物品整理就先暫緩。未料,昨(27日)男友媽媽前往租屋處準備處理男友的遺物,才發現房東已將門鎖換掉期間房東並沒有撥打任何一通電話,且男友爸媽用通訊軟體打給房東都沒有接,於是只好請求警察的協助。

好惡劣!兒預繳3個月租金後驟逝「房間突遭清空」 家人怒:房東未聯繫
一名網友揭露高雄房東的惡行,租金未到期的情況下,竟然把貴重物品都清空了。(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待警方撥通房東電話後,房東竟回「在大樓貼了公告無人理會,所以便擅自把屋內所有東西丟了」,目前已出租給另一組房客,而此作法完全不符合租賃法規,因為原PO男友「9月份開始承租,付了兩個月押金及9月份房租,另外預付了3個月房租已及1年的管理費」。原PO提出質疑,房東明明隨時都能聯繫得到他們,且預租的費用也未到期,為什麼不能暫時保留原樣,還私自將租屋處內的「60吋智慧型電視、冷氣、冰箱以及Apple筆電」全丟了。

原PO表示,目前男友媽媽已向警局提告,也準備請律師進行法律訴訟程序,而原PO與男友家人一致認為這種惡房東必須要被公開,由於警方說無法透露房東個資,因此至今仍聯繫不上惡房東,原PO也表明,希望能靠著網路力量,揭發這名房東的惡行。

好惡劣!兒預繳3個月租金後驟逝「房間突遭清空」 家人怒:房東未聯繫
網友了解經過後,都認為房東行為不可取。(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貼文曝光後,馬上引起網友的注意,「租約是可以繼承的,若家屬繼承租约,房東侵入並處理遺物,這就涉及刑法,不是賠租金那麼簡單的事。」、「太過份了,這種房東真的應該要公開,房客也有權利知道,我認為還是可以找他們」、「這房東有很大問題」、「此文不能沉」、「那個房客睡覺會不會感覺毛毛的嗎」、「一定會有現世報」。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博客來沉寂4天發文了!網看「最新貼文」怒灌爆留言:想裝沒事避風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