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甜遭指私生活有狀況!苦苓提「5質疑」批宋逸民教會:如中世紀獵巫
小甜甜(中)與宋逸民(左)鬧翻後退出藝起發光,卻遭指私生活有問題。(圖/翻攝自FB「藝起發光」)

娛樂中心/黃笙報導

宋逸民所屬的「藝起發光」教會近來風波不斷,先是傳出女星「小甜甜」張可昀在福音戲劇慘遭換角,雙方鬧翻之後小甜甜選擇怒退教會,接著藝起發光更發聲明指控小甜甜在「面對私生活生命有極大狀況」,引起外界的軒然大波。不少藝人都跳出來力挺小甜甜,表示早已因理念不合與教會分手,而知名作家苦苓今(30)日凌晨也發文提出「5大邏輯性思考」,不解這種猶如中世紀獵巫的行為,為什麼還可以發生在現今社會。

更多新聞: 小甜甜怒退教會 宋逸民「3點聲明」反擊:她私生活有極大狀況

苦苓30日在FB以《腦洞開一開》為題發文,評論關於近來「某信徒私生活有問題」之事,一共點出5個完全邏輯性思考,包括:
1.「私生活」就是屬於私人的,為什麼要受到公開批判?
2.信徒的私生活會被知道,是因為對教會的信任,為什麼會遭到出賣?
3.私生活是否有問題,本應該由神來評斷,為什麼有人擅自代言?
4.退一萬步說:就算真的「有問題」,那就更需要幫助,為什麼會被無情逐出?
5.這種有如中世紀「焚燒女巫」的偏執與封建,為什麼還能在這個時代容身?

小甜甜遭指私生活有狀況!苦苓提「5質疑」批宋逸民教會:如中世紀獵巫
小甜甜(中)與宋逸民(左)鬧翻後退出藝起發光,卻遭指私生活有問題。(圖/翻攝自FB「藝起發光」)

苦苓忍不住質疑「此人是否為神所喜悅,豈容爾等不良牧者妄言?」,貼文一出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不少人紛紛留言「自以為是」、「說得太好了」、「只是個賣贖罪券的地方罷了」、「覺得那句話根本侮辱人」、「假神之名...」。事實上,藝起發光緣自基督徒藝人聯合舉辦的「愛在四月天」公益福音活動,最初為跨教會共同組成的社團法人協會,就連已淡出的創辦核心成員也十分困惑,怎麼後來會變成「教會」。

更多新聞: 遭宋逸民轟「私生活有極大狀況」!小甜甜回應曝光:蠻大的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