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人想做「這行業」怕被同學嘲笑 網見「時薪超高」狂喊:賺到流油
一名網友對國術館這個行業感興趣,卻怕被同學們嘲笑。(示意圖/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學、研究所畢業後,不少學生都為了找份好工作而苦惱,除了想賺錢外,也希望這份工作能讓自己更有看頭。一名網友日前在社群平台發文,提到自己的外公以前是開「國術館」,受到外公影響,也對國術館這個職業有興趣,但卻認為這份工作會遭到同儕嘲笑,因此詢問網友的看法,沒想到網友紛紛一面倒支持,認為錢多才是最重要的。

更多新聞: 遲來33年的道歉!偷書賊愧疚寄3000元求原諒 書店超暖「1件事」回應


新鮮人想做「這行業」怕被同學嘲笑 網見「時薪超高」狂喊:賺到流油
網友想開國術館,卻怕這份職業被同學嘲笑。(圖/翻攝自Dcard)


一名網友在Dcard以「如果你的同學成為撥筋師」為題發文,提到自己的外公以前在鹿港開國術館,只要原PO受傷或筋骨不舒服時,外公仍會幫他拔罐、撥筋,在從小耳濡目染的情況下,也稍微懂一些原理,也覺得這項技能很特別,後來外婆過世,外公也把國術館收起來,之後搬去台中跟原PO一家人住。

原PO透露「看著外公東搞搞、西弄弄,身體就會輕盈很多,雖然不能取代醫療、但是也確實在很多方面滿有幫助」,而原PO大學方面也接觸了運動醫學,因為自己的成績念醫科有點勉強,但也想嘗試像外公類似的工作,而原PO的家人也都很支持他,不過他卻有疑慮,因為現實生活中很少見年輕的撥筋師傅,所以很擔心同學們對這份職業有偏見,因此詢問網友們「如果你們的朋友或同學成為撥筋師,你們會怎麼想呢?會覺得年輕人做這個很怪嗎?」。

新鮮人想做「這行業」怕被同學嘲笑 網見「時薪超高」狂喊:賺到流油
網友們紛紛支持原PO從事撥筋師傅。(圖/翻攝自Dcard)

貼文曝光後,馬上掀起一陣熱議,網友們紛紛支持他,「有什麼好怕丟臉,這種有一技之長的工作還很難被取代,我覺得很好啊」、「賺得到錢比較重要,許多整骨/撥筋的工作室,有口碑的,都賺到流油,半小時1000~1500,都很低調的賺。」、「行行出狀元阿,而且我身體不舒服也會去國術館」、「薪水數字拿得出來就沒什麼好怕」。




更多新聞: 北一女樂儀旗隊迷倒眾生!遊行「甜笑揮手」被英媒評為本日最佳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