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L美式足球賽中心臟驟停 哈姆林昏迷3天甦醒「球隊贏了嗎」

民視新聞/丁泰祥、郭水城 綜合報導

日前在NFL美式足球比賽中,心臟突然停止昏倒的安全衛哈姆林(Hamlin),今天傳出已經甦醒的好消息,但是還不能講話,只能用手寫,哈姆林醒來問醫生的第一個問題,竟然是問比爾隊最後有沒有贏?醫生的回答相當溫馨,他告訴哈姆林,你贏了,你贏了這場生命之戰。

更多新聞: 足球/美麗的誤會!IG史上最多讚貼文「梅西高舉獎盃」竟然不是真的

在週一晚間足球賽中,心臟意外停止倒地的水牛城比爾安全衛,Demar Hamlin,昏迷3天後,終於醒了,但目前還不能說話,只能用手寫溝通,而他問醫生的第一個問題,讓人意想不到。

醫生布里茲說,「你知道當他開始醒來,他寫的第一個問題是我們贏了嗎?所以我們知道他不僅是開燈了,我們知道他也歸位了,似乎是所有的發動機都啟動了。」

24歲的Hamlin,最關心的竟然是球隊的輸贏,而根據NFL權威記者透露,當時醫生的回答,令人動容,他說,是的,你贏了,你贏了這場生命之戰,雖然醒了,但是,Hamlin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醫生布里茲說,「在他們面前還有很多很多步要走,從我們的觀點來看我們要看到他,持續進步而且能完全自己呼吸,然後才能夠準備讓他出院,所以我們對他的照顧,都是一些立即的步驟,你知道他的家人一直都在病床邊,水牛城比爾球團從一開始也在旁邊。」

意外發生後比賽暫停,比爾隊也在星期五首度恢復訓練,得知Hamlin甦醒後,大家都鬆了一口氣,總教練Sean McDermott更是激動。

比爾隊總教練麥克達梅特說,「抱歉對我而來說知道這事是很棒的,這件事衝擊了很多很多人,而現在迪馬能夠醒來,他的母親能夠跟他一起,這是不可思議的。」

NFL美式足球賽中心臟驟停 哈姆林昏迷3天甦醒「球隊贏了嗎」

不過,NFL也宣布,比爾和孟加拉虎這場沒打完的比賽,將不會重賽,直接取消了。

更多新聞: 首屆橄欖球企業聯賽 台北元坤、長大海洋爭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