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人都不見超冷清?網點名「2地區」變末日空城:開車完全不會塞
不少人對台北都有每到過年就變空城的印象。(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黃笙報導

大城市由於工作機會較多,聚集了不少人在外打拚,直到年節即將來臨的前夕,他們才會選擇返鄉享受天倫之樂,也因此原本熱鬧非凡的街道,會罕見變得人煙十分稀少,宛如迎來末日的「空城」。先前就有網友好奇詢問,每到過年的時候哪個城市人最沒人,瞬間釣出大批網友點名「2城市」,還大讚「車子超好開,完全不塞車」。

更多新聞: 台灣未承襲「日本的市容與交通」?網指「2關鍵」因素:老照片很乾淨

有網友在PTT「Gossiping」(八卦)版發文,他表示「大大,我新竹城武,新年要到了,每到過年哪個城市最沒人?有沒有卦卦可分享的啊...求卦卦啦...」,文章一出網友瘋狂點名「台北市」、「一定是新竹」、「只有純正天龍人過年還在台北市」、「新竹有可能」、「回台北過年時,覺得很安靜,好多年都是發呆,聽著雨聲」、「不誇張啊,熊貓沒單了,嘻嘻」。

過年人都不見超冷清?網點名「2地區」變末日空城:開車完全不會塞
新竹因外地工作人口多,被點名過年就會變空城。(示意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不過也有人指出,台北相較於以往返鄉導致人潮銳減,近年已沒有這麼明顯的趨勢,「以前是台北,現在新竹吧,外地人八成」、「台北市這10幾年人有變多」、「住台北的中南部人的小孩也都長大了」、「台北市民停車場還塞爆  最好沒人啦」、「20年前過年台北真的變空城,近五年車還是很多」,不過針對這個問題,先前也有PTT網友表示「台北只有除夕初一人少,初二開始人就多了」。

更多新聞: 路遇「大咖男星」挑釁直盯求競速!駕駛照片曝光網傻眼:都不用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