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竇炎手術入住病房 驚見佈滿蜘蛛絲、蟑螂竄出

民視新聞/王云宣、林進龍、林子翔 台中報導

台中一名楊先生,去年9月到台中一家大醫院開刀,入住健保4人病房,抱怨房間髒亂不堪,牆壁佈滿蜘蛛網,角落還竄出蟑螂,讓他擔憂,才剛做完鼻竇炎手術,卻又吸入大量灰塵,對此院方表示,會加強病房清消。

更多新聞: The Long Goodbye!國內失智症權威:「幸好,失智症狀是緩慢的,我們才能更珍惜守護。」

牆上掛著蜘蛛網,上頭卡著好幾隻小蟲,拍照民眾直呼真的很噁心,而且地點竟然就在醫院病房。

鼻竇炎手術入住病房 驚見佈滿蜘蛛絲、蟑螂竄出

投訴人楊先生說,「當天入住的時候,就發現病床底下有很多垃圾,還有醫療廢棄物,後來又跑出一隻蟑螂。」

秀出就診紀錄、住院繳費收據,台中這名楊先生,去年9月底,因為鼻竇炎手術,入住健保4人病房,沒想到一進門,不只抬頭可以看見蜘蛛網,低頭甚至還有蟑螂竄出。

投訴人楊先生說,「護理站人員就說,這是外包的工作,不是他們的工作,我後來還是很生氣,他才去連絡清潔公司處理。」

只是才剛做完手術,正需要好好養病,就怕環境衛生不佳,吸入大量灰塵,反倒延後復原時間。

投訴人楊先生說,「因為那天手術完後,完全不能用鼻子呼吸,一定要用嘴巴呼吸,裡面有很多灰塵很多細菌,全部都直接吸到我的口中,就是非常不舒服。」

中山附醫醫管室主任簡裕鴻表示,「去年9月疫情期間,清潔人力較不足,可能有改善的空間,未來我們會加強清潔公司的要求。」

鼻竇炎手術入住病房 驚見佈滿蜘蛛絲、蟑螂竄出

面對民眾反映,院方表示會加強清潔,只是身體不舒服,住院開刀卻沒能有良好的環境養病,患者難免感到身體及心理上的不適。

更多新聞: 手機警報響別慌張! 5大電信11日下午4時測試災防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