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歲國中生喪父、獨自照顧臥床嬤 黃適卓通知社會局寒冬送暖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桃園有一名13歲國中生,去年底爸爸過世後,自己一個人,到派出所辦理相驗程序,員警上前關懷,發現他家中竟然只剩下臥病在床的祖母,也是由他一個人照顧。消息曝光後,前立委黃適卓邀請社會局以及慈善團體,一同到場關心。

更多新聞: 差很大!港妞比較台港升學率 見台灣「111%」驚:香港只有4成

穿著國中校服的男孩,看到阿嬤兩隻腳露在棉被外,貼心替她蓋好,彎過腰,伸手去鋪棉被時,外套袖子明顯過短。但添購一件新衣,對這個家庭來說卻有困難。

阿嬤說,「被車撞到啦,他照顧我。」

13歲國中生喪父、獨自照顧臥床嬤 黃適卓通知社會局寒冬送暖

蘆竹警分局長陳清華說,「發現說有這位國中生,他主動到派出所洽辦事務的時候,注意到說怎麼沒有大人陪同他過來,所以就發現說家裡有一些困難。」

才13歲的國一學生,先前就得照顧生病的父親;半年前阿嬤出車禍後,變成得一次照料2人,就連父親去年底過世後,死亡相驗程序,竟然也都由他自己到派出所處理。

13歲國中生喪父、獨自照顧臥床嬤 黃適卓通知社會局寒冬送暖

員警主動關懷,讓事件曝光,前立委黃適卓得知後,邀請社會局和慈善團體,一起寒冬送暖。

前立委(民)黃適卓說,「不論是好好讀書,還是學得一技之長,未來能夠改善家庭生活照顧家庭,更重要的在行有餘力之時,能夠將愛傳下去。」

社會的溫暖和愛心持續湧入,好心人送來紅包以及生活物資,希望能改善祖孫生活困境。

更多新聞: 現在幾點?國小生喊「歡樂一百點!」他嚇壞 網笑歪:老哏還沒退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