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中古車行很容易?他開箱新建廠區 揭「天價花費」嘆:沒那麼簡單
二手車商阿慈,日前開箱他新建置的廠區,預計規劃為一間二手車行。(圖/翻攝「阿慈車庫-Dream garage」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不少愛車人士都有「開車行」的創業夢,但實際開一間車行究竟需準備多少錢?二手車商「阿慈」日前開箱他新建置的廠區,預計規劃第2間車行,他分享自己光是建設、裝潢就花費了1千萬元,若算上之後的預備金、員工開銷、買車資金等,至少也要準備3千萬元才夠用,直呼開車行真的沒有那麼簡單。

更多新聞: 紀念人生第1次被告!四叉貓曬9年前自拍「滿臉恐懼」模樣曝光

來到新建置的廠區,阿慈一一介紹日後場地的使用規畫,1區為「汽車維修及改裝部」,第2區為「展間及辦公室」,甚至還貼心的規畫了員工專用房間,第3區則為戶外搭棚「汽車美容區」。阿慈分享,許多人會認為開車行很簡單,以為準備個2、3百萬即可,但事實上光是舖設廠區水泥地板,他就花費了100萬元,整體建設、裝潢完至少也需1千萬元,而若再算上預備金、員工開銷、買車資金等各方面支出,至少需要準備3千萬元才夠用,阿慈直呼:「開車行真的沒有想像那麼簡單!」建議想嘗試的人,可以找個合夥人投資,不用單獨扛責任跟輸贏,對自身也會更有保障。

開車行很容易?他開箱新建廠區 揭「天價花費」嘆:沒那麼簡單
阿慈指出,開一間車行包含建設、裝潢、預備金、員工開銷、買車資金等花費,至少需準備3千萬元。(圖/翻攝「阿慈車庫-Dream garage」YouTube)



更多新聞: 台灣捷運超讚!外國人目睹飲料打翻「處理程序」震撼:6分鐘搞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