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防變種病毒 王必勝證實「規劃今年再打1劑疫苗」
防變種病毒,王必勝證實「規劃今年再打1劑疫苗」。(圖/指揮中心提供)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國內COVID-19本土疫情近3日都在2萬例以下,衛生福利部預防接種諮詢委員會召集人李秉穎今天表示,正規劃今年某個時間點再追加1劑疫苗,而今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在記者會證實「今年是一定會再打一劑」,他也鼓勵長者要施打次世代雙價疫苗,保護自己的健康。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疫情「快上快下」 王必勝:第3波疫情可能是較小波段

被問及指揮中心是否有規劃今年再讓民眾接種1劑加強劑?王必勝坦言,的確台灣現在第三波的疫情已經走到下降的趨勢,第三波的疫情時間並沒有很長,但要知道死亡和重症指標都是「落後指標」,會比疫情晚大概2週至1個月左右。

王必勝說,雖然確診數下降,但中重症或死亡部分還是持續上升一陣子,但相信疫情都滿有規律的,疫情應該會在很短的時間內往下走,而病毒當然是對高齡者中沒有打疫苗、有共病的比較危險,防疫走到現在,疫苗施打率在國際上評比覆蓋率算是高,但是高齡長者部分,疫苗覆蓋率還是不夠的,王必勝也呼籲長者一定要施打次世代雙價疫苗,保護自己的健康。

而現在變種病毒來勢洶洶,是否讓民眾再打一劑增強保護力?王必勝說「今年一定會再打一劑」,當然有一些人已經打到第六劑,這是肯定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發布「BNT次世代疫苗」安全警訊 王必勝:目前台灣僅提供莫德納